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2聯考作文晨讀材料:這一年好像薔薇花開

聽蕭亞軒《薔薇》的時候,我還是很倔強並弱小的樣子,同桌告訴我薔薇是種能讓人感懷的花,可我沒見過,後來查字典,解釋也不清楚,隻是學會唱:“不知誰,昨夜沒有睡,叫醒了那一朵紅薔薇,短短的就在這一夜之間,全然盛開,是如此燦爛如此絕對……”

有些人喜歡把人生比做浮雲,並且每個人都會在浮雲間或多或少地徘徊、流連、離散。我算了算來這座城市的日子,可是始終不清楚,我能否適應這長期刮風的天氣:春天的時候這裏的天空常被刮成黯淡的灰色,秋天應該是怡人的爽朗,可風依然囂張,吹得我眼眸漣漪。于是我常常習慣性地抬頭看那個被我懷念的朋友們居住的方向,我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,並且,我一直不是個喜歡過問的人,不過偶爾的空閒裏還是會看到他們長時間地掛在網上,于是相互說,我們高三了,終于也高三了。

時間是怎樣滑過我纖細的手指來到高三的,現在想來還是那樣模糊,開學重新分了班級,我被分到一個比重點班差一點,比所謂的墊底班好一點的班級。以前的班導摸著我的頭說別怕,隻要你下次月考考到我指定的分數就回來。我微笑著說謝謝老師。搬桌凳的時候我看到有的人邊走邊默默流淚,然後我過去安慰,可她們說我無法理解她們的心情,況且我根本不該和她們分在一起。我于是不再說一句話,隻是聽著她們的桌凳和地板摩擦時發出的聲響,刺痛了耳膜。

其實高三真的沒什麽,我告訴身邊的人說高三算個屁,然後我去做了頭發,做成我喜歡的樣子。我對每個人說早上好、中午好、晚安之類的單調語言,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聽出裏面的激情與鼓勵。我在日記裏寫給自己說“我喜歡這個班級,這裏有我喜歡的人群,他們不做作不麻木,他們有比重點班更可愛的笑容,我發誓就這樣留著不走,真的不走了!”我想,自己不是個喜歡騙人的女孩子,然後我和所有人一起迎來了高三的運動會。

運動會舉行了三天,我是個搞後勤的,班代說就是運動員暈了過去扶的那種閉雜人等。這三天我第一次感覺到興奮,不曾讓自己歇息過,不停地忙著照顧運動員,我的發尖在這樣的忙碌裏被打濕並貼在臉頰。我們班真的很弱,幾乎沒有拿過第一,不是被淘汰就是倒數,燕茹還因為3 000米隻跑了5圈而癱倒氣得直哭。我一次次把打濕的手巾敷向她發紅的臉,說不要哭。我是心疼了?還是真的難過了?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啊。然後是徐樂,跑接力的時候突然在半路摔倒,然後蘇健兵一著急奔過去搶了棒子就跑,結果我們仍是最後一名,並且,還被說成是半路作弊。可我就是覺得感動,感動得鼻子發酸。

運動會結束後是長長的假期,為了慶祝,好多人圍在飯桌上照相,然後是火鍋冒出的熱氣灼傷了我的眼睛。赫敏在我耳邊小聲說:“你知道嗎?每次我掰筷子的時候都想起一個朋友,以前出來慶祝都是他給我掰。”我說:“是啊,我們應該多想想那些走過並深刻的人的臉龐,這樣我們才真的不會麻木。”然後我們喝酒,其實我從一開始就不同意喝酒,可不知道是誰愣是買了那麽多瓶酒,而且,我也從來都不知道,原來我喝酒可以那麽猛。我想我不該喝那麽急,不然怎麽會那麽快就感覺暈感覺醉了?我是真的有點醉,我覺得我的嘴巴一直在說話,說好多我不願意去說的話。可我又是真的開心,怎麽會不開心呢?比如秋菊溫柔的聲線在我耳邊回蕩,她說:“我知道你們對我有成見,在這裏我敬你們!”比如趙林,握著我的手說:“對不起!”那種溫暖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愜意。然後我咕嘟咕嘟地喝酒,我想,既然醉就該真的徹底點吧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