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2聯考作文晨讀材料:我的非正常生活

下午總令人覺得有些昏昏欲睡,但是聰明的老師總是恰如時機地推出考試絕招,讓你不敢有絲毫的松懈。大家都隻好沉默地拿出筆,收起書,等待試卷像臨風的樹葉一樣,一張張飄落到自己的桌子上。

清晨五點鬧鍾響起,不得不準時起床,雖然心裏不滿,卻隻能默默的將帳全部記在鬧鍾的身上。

在老媽的眼皮底下快速地吞完早餐:一杯牛奶、兩個煎雞蛋、一個蘋果、一片面包。趕緊將昨晚復習太晚而未及收拾的書本文具一股腦地塞進背包,然後拎起這幾十斤的輜重跨上腳踏車就奔。

“慢點!小心點!”好心的路人善意地提醒,我回過頭來瀟灑的甩甩頭發,告訴他們:“這就是高三的速度!”

學校用心良苦地把高三教室安排在教學樓的最高層,眼保健操,免做;課間操,免做。我們享受著接二連三的“特權”。

早晨,太陽也竭力地最先把溫暖的光芒塗滿高三的教室,吻在每個人的臉上,每個人的臉都似乎帶著笑容。 鈴聲在高三幾乎是多餘的,上課鈴周期性地輪番響起,老師們毫不吝惜自己的註意力,他們旁若無人地講,全神貫註的講,難得有一次課間休息,即使下課,恐怕也沒人站起來走出教室,最多不過是前後左右隨便聊聊天什麽的。

下午總令人覺得有些昏昏欲睡,但是聰明的老師總是恰如時機地推出考試絕招,讓你不敢有絲毫的松懈。大家都隻好沉默地拿出筆,收起書,等待試卷像臨風的樹葉一樣,一張張飄落到自己的桌子上。

“時間到了,交卷吧!”老師抬抬表,用商量的口吻輕聲問道。往講台上遞過自己的那一份,然後輕松地拍拍手,教室裏鬱悶的空氣一下子煙消雲散。

吃過晚飯,迎著幹凈的晚風去上自習,身邊有行人悠閒地散步,或有一些小孩子結隊嬉鬧的身影和笑聲,隻有我一個人在匆匆的急行。

天色義無反顧地濃重起來,到學校已是華燈初上的時分,靜靜地穿行在被夜擁入懷中的大操場,聽自己輕緩的腳步聲,一種奇怪的情緒悄悄地蔓延,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個陌生的人,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尋著陌生的信念。 兩個小時的晚自習會很快地結束。走出教學樓,操場已滿滿地盛著月光,回望樓頂那一排孤燈,恍若隔世。騎車,回家。嘗盡繁華落盡的滋味後,在燈火美麗闌珊處,找到了家。

高三的日子,正在日復一日著,我們像負重的螞蟻,馱著笨重的大米蹣跚而行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