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2聯考作文晨讀材料:黑白高三

“天下事有難易乎?為之,則難者亦易矣;不為,則易者亦難矣”。“昏與庸,可限而不可限也;不自限其昏與庸而力學不倦者,自力者也。”經歷了一段高三的學習生活,我深深體味到了其中的道理……

燕飛來,問美何在 幾處早鶯爭暖樹,誰家新燕啄新泥。這是大自然中春的美景。18歲是人生的春天,而當它到來,我的美景在哪?在高三忙碌的學習生活中,書本把我18歲的光輝遮蓋得嚴嚴實實,習題也不肯給它留一點縫隙。

初冬的清晨,我註視校園裏的樹木,更準確地說,是在凝視枝頭那僅存的一片樹葉。想起仲夏時節,鬱鬱蔥蔥的葉子在太陽的照耀下浮綠泛金,和著清風颯颯歌唱。而今,一陣涼風襲過,最後一片葉被卷落了。我的心中倍感失落與無奈。

我曾問師兄們:“問君能有幾多愁?”對曰:“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。”又問師姐妹們:“閒愁都幾許?”對曰:“一川煙草,滿城風絮,梅子黃時雨。”說罷相視一笑,抱著書本匆匆而去。我狂奔到操場,對著天空大喊:“那最靚麗的彩色照片怎麽變成了黑白色?”終于我喊出那壓抑了許久的苦悶,頓時眼前明亮,胸中豁然開朗……

曲徑通幽處

曾經因為露的次次打擊,月的次次冷落,我苦惱自困。但經過磨練,我已不再畏懼高三。漸漸地,我發現高三生活其實可以生動有趣。

“看呀!那株花的枝莖多麽像條拋物線!”“還頂著幾何圖形呢!”教室裏又有了歡快的聲音。我們決心磨穿鐵硯,不出成績不罷休。玩鬧的人少了,研究問題的人多了;看漫畫的人少了,做習題的人多了;煩悶不安的人少了,冷靜思考的人多了。

子在川上曰: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。”凡月之夜、花之晨,雪之夕,皆有琅琅書聲,奮筆疾書者。我們重新審視了高三,開始了緊張忙碌但又充滿快樂的高三生活。

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

劉向說:“少而好學,如日出之陽;壯而好學,如日中之光;老而好學,如秉燭之明。”

老舍說:“驕傲自滿是可怕的陷阱,而且是自己製造的,學習要戒驕戒躁。”

毛澤東說:“一萬年太久,我們隻爭朝夕,學習就在眼前。”

馬克-吐溫說:“人的好奇心具有一種非凡的力量,對于學習要求甚解。”

羅曼-羅蘭說:“意志是一種事實,它可能和命運同樣長久,這對于人生成功很重要。”

雪消門外青山綠,花發江邊二月晴。朋友,這伏案苦讀的日日夜夜你還覺得苦嗎?試著尋找18歲的別樣美麗吧!它躲藏在思考中,包含于認真裏,蘊含在求知中……

一粒沙裏看出一個世界,一朵野花裏一座天堂,把無限放在你掌上,高三的別樣美將被永遠收藏。(文/北京陶情中學高三(2)班 周靜)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