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2安徽卷聯考零分作文:梯子不用時請橫著放

XX安徽卷聯考零分作文:梯子不用時請橫著放

“美文者,虎頭,豬肚,鳳尾也。”

這是天底下所有語文老師都會拿來當頭棒喝學子的一句成語,而我的語文老師則是一個有著沉魚落鳥之容,水蛇般婀娜身段的美麗女子,對于這樣的尤物所說的話,我一向是銘記于心的。

所以我準備用一句舉世聞名的名言佳句做為“虎頭”,來展開我的這一篇聯考作文。

“世界上本沒有梯子,隻是爬高的人多了,也就有了梯子。”

這是同樣舉世聞名的文學大豪迅魯先生說過的話,這句話精妙處再于,它不僅一招必殺的闡釋了梯子的由來,也深刻的剖析了人性一直來對于返祖的渴望——人本來就是從高高的樹上下來的,所以對“高”便是有著一種印刻在受精卵中的眷戀。

也正是因為人性中剝離不去的那份返祖攀高渴望,所以人類創造了梯子,而且很早很早以前就創造出來了,至少比我出生要早。

因為我出生之時,家裏就已經有了一把梯子,是用毛竹做的,很高,很舊,但很結實。我是鄉下出生的,那時我們村子裏家家裏都必有一把這樣梯子。因為每家每戶都很窮,房頂都是鋪的稻草,若不經常搭梯子上去修葺的話,就會漏雨,而雨要是下得大的話,漏進的雨水就能在半夜把你連人帶床的沖到別人家裏。

小時候修葺房頂一直是父親的活。我的父親是個木訥的老實人,而且健忘,他常常在修葺完房頂以後就把梯子豎在原地,雖然阿公總是提醒他梯子用完後橫著放,但他總是記不住。有一次他仍是把梯子忘在原地,又碰巧那天刮了一場大風,于是梯子倒了下來,打到了牆角的一窩雞蛋,那是那時我們家最值錢的一份財產。

那次事故的損傷結果其實還不太遭,隻是打壞了其中一枚雞蛋,但因為是一窩雞蛋中最漂亮的一枚,所以年近80的阿公為此嚎啕大哭了三天,因為他肯定那枚雞蛋將來一定會孵出一隻鴨子來。

有一隻鴨子在那時我們村子裏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,因為我們村裏包括附近的十裏八鄉,連一片鴨子毛都沒有。

所以這件事過後,父親一直也是深深愧疚和自責,他雖然仍是健忘,但是有一件事情他再也沒有忘記,那就是梯子用完以後要橫著放好。

“虎娃,以後你梯子用完以後,一定記著要橫著放好啊!”

這是父親對我念叨過最多的一句話,這句話他一共對我念叨了13140遍。而我之所以記得如此清楚,是因為他從我一歲開始就對我說這句話了,而且一定是早一遍,晚一遍的教誨,一直教誨到現在。我今年剛滿的30歲,減去前面的1歲,他剛好對我說了整整25年,25乘以365等于365點25……365點25乘以2等于4888,所以他正好對我說了13140遍。

不得不說時間過得真快,好像隻是一轉眼,我就從那個什麽也不懂的鼻涕娃娃,長成了現今坐在這聯考課堂上的一枚成熟男子——今年已經是我第十三次參加聯考了,而我認為我之前十二次聯考之所以會名落孫山,丟盔棄甲,也就是因為我作文寫的不好。

但是今年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!所謂三十年河東,三十年河西,今年也該是我揚眉吐氣之時了。

因為今年的這個題目無疑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,根據我以上描述的成長經歷,這個題目對我來說正是西門慶看潘金蓮——太來勁了,我也有十二萬的信心能答好知道題目。以下就是我的證明: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