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聯考零分作文湖南卷:我隻想安心當個和尚

聯考零分作文湖南卷:我隻想安心當個和尚

今年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聯考了,看完作文題,我決心不讀大學,我覺得大學真他媽與我無緣,我打算安心出家當個和尚。

什麽他妹的伸開手溫暖服務,攤開手放飛想象,合攏手收獲快樂,我日你大爺!

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夢,這個夢觸發了我出家的沖動。

夢到我已看破紅塵,出家了,就在我家山後面的“青雲寺”。法號為“泛清”。

出家的第一天,被剃了個光頭,還被那要死不死的老和尚用香在頭上點了九下,鑽心的痛!!我強烈推薦做這項工作時要打麻葯,買不起麻葯配幾副麻沸散也是可以的嘛!然後,那老和尚從寺院裏拿出了兩個桶和一根扁擔說:“阿彌陀佛,善哉,善哉!泛清,這即便是你今後的工作,看你心平氣和,神清氣爽,心若止水,一看便知是佛家的有緣人,來日靜心修煉,方成正果!”。看到桶和扁擔,心裏真不是個滋味,當時心想:你這老和尚,現在神氣什麽?你那方丈的位子還不是遲早是我的!

在這裏空氣格外清新,讓人心曠神怡,這是我多少次心馳神往的地方啊!浩浩乎如馮虛御風,而不知其所止,飄飄乎如遺世獨立,羽化而登仙!感覺說不出的爽,其實做人並不一定要去拼命的為了一些看似重要,但實際上不重要的東西花盡畢生心血去追求。人生本來短暫,光著身子來這個世界,以後也必將光著身子離開,雖說你有千百萬,死後你也帶不走半分文!你活得再神氣,無論再顯赫,無論再偉大,死後都將和普通人一樣化為灰燼!所謂的名利,也都是空。

佛家常說:名也空空,利也空空,錢財也空空。一旦你離開這個世界,這裏的一切對你個人而言,都將沒有任何意義!相對整個宇宙而言,人性的所有掙扎都是微不足道的!所以現在的你,不要在乎你現在做什麽,隻要你自得其樂,從中找到你想要的東西就可以了!好了,不多說了,再說你們也將和我一樣,都來出家的!到時候我們這裏可收不了那麽多人,如果你們執意出家,那麽我告訴你們:我們這裏沒有大學部文憑不收!

過了一會兒,我溜進了一個小屋子,裏面全是書,我心想,一定有武功秘笈在裏面!于是我找遍了整個屋子,終于,奇跡出現了,呵呵......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,竟然武功秘笈的影子都沒找到!盡是些個葯書、醫書、農書......太欺騙感情了!我弱小的心靈嚴重的受到了打擊!有一種被刀捅的感覺!鳴嗚......我獨自一個人在寺院旁的一個碼頭坐了下來,哇噻!這裏的風景好好看,好漂亮,好美喔!比世界之窗好看多了!我真是愛死這個地方了呀!我想,當老衲做了方丈以後,一定要把這裏開發成旅遊景點,就叫“世界之門”專搶“世界之窗”的生意!

忽然之間,傳來了警笛聲。我不知怎麽了,心裏特緊張,特別害怕,汗都弄濕了衣服,心想:不會是來抓我的吧!我出家你也有意見?你要真敢來抓我,我用佛珠勒死你!仔細一看,啊......嚇了我一大跳,原來是我的手機,早知道,先不該下載警笛鈴聲的!起身一看才知道是鬧鍾,七點,趕快起床,睡眼惺忪的下了床,才頓覺醒悟,原來全是夢啊?

這個夢讓我思考了很多東西,發現讀大學真他媽的蛋疼。想到這一群苦逼還這為了個大學在這糾結我就爽。隻有我想通了人生的真諦呀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