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聯考零分作文廣東卷:回到原點

聯考零分作文廣東卷:回到原點

尼瑪!你們這些陰險的出題者,就這樣對待我這麽一個復讀生嗎?上一年以為“與你聯考為鄰”已經結束的我,僅僅因為改卷人猶如“海豹特種部隊”作案之神速,秒殺拉登叔叔一般,秒殺了我的文章《與你為鄰》,而回到聯考的原點,參加浮雲似的的聯考。到底這是腫麽了?

神馬是“原點”?聽老子說“道”還不如聽“老子”說道:詩雲——

蘇丹紅,吊白塊,福爾馬林,瘦肉精。

地溝油,敵敵畏,無根豆芽,孔雀綠。

毒黃瓜,塑化劑,齊齊搶購工業鹽。

毛發醬油,三聚氰胺,墨汁薯粉嗨翻天。

大頭娃娃何須怕?神州遍地化學家。

日本核漏何須怕?百毒不侵是中華!

看吧,改卷官,你吃了那麽多好東西,腰不酸腿不疼了吧,尿尿也大力些吧!你回不去原點了,鋒芝戀也回不到原點了,葯家鑫也回不到原點了,貌似房價物價也回不到原點了。

除此之外,我納悶,我苦惱:中國人口之多,競爭之大,想憑借一次聯考躋身堂堂“重本大學生”之行列簡直猶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,但越像機器人的考生卻越容易進。喜愛追求真理的高中生卻難以被大學發掘。我們求知若渴的心一次又一次都被“深宮老嬤”般的老師澆來冷水——理由是“這個知識聯考不考。你還是多把時間花在聯考題上吧!”

也難怪,一切為了“升學率”的學校強迫一切為了“薪資獎金”的老濕去強迫一切為了“出路”的孩子變成一切為了“聯考”的考試機器。製度讓我們消去了角,抹去了棱,一板一眼,愚昧無知,渾渾噩噩,碌碌終生。讓不同的人變得一個鳥樣。社會問題我們熟視無睹,個性心聲我們置若罔聞。學校培養我們為了個所謂“功名前程”而甘于變得自私自利,變成行屍走肉。

錢學森阿公您就看著吧!國內就算有您說的“人才”,就算能突破應試製度的桎梏,也難以逃避食物百毒的侵蝕。官場****,學術****,樓價堅挺,食品有毒,人心功利,面對一個又一個絕望,小弟我雖然拍磚但仍然表示鴨梨很大——我們黎民百姓傷不起,我們黎民百姓回不到原點……

我知道我寫了改卷爺你不喜歡看的東西,此時此刻我也明白自己回不去拿到卷子時的原點。但希望您打個零分給我吧,這樣一來拙文就可以和它的姊妹篇《與你為鄰》團聚咧。

另外,感謝您,希望您吃多點無害的食物。我還是送首小詩給考官您:

傲枝雖立天涯處,不敵污濁天萬裏。

蔥蘢青春已不再,撿盡寒枝淚沾衣。

身心受害的我們回不到“原點”了。但我還是能放棄考試,放棄束縛,回歸本心,回到——原點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