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2年江蘇聯考零分作文:憂與愛

自從16歲那年,我明白了這世上,愛情隻是一道淡淡的憂傷,並不如想象明媚。正如我今天坐在聯考的考場裏,抬頭看見陰霾的天空,想著,他,想著再過二個月,或者三個月,我們會不會天各一方,他會不會有了新的愛人,或者喜歡上另一類人,而我便會如同當年我丟掉的那枚戒指,一樣被丟到風裏,然後被漸漸遺忘。

隻要陷入愛裏,就一定會患得患失,不論對誰都是一樣的。從高中入學軍訓第一眼看到他,我就被他所吸引,直到分在同一間宿舍,我更是不能自已。當然,這樣一個隱秘的小秘密,在青春期的悸動裏,隻能隱在心裏。並不是避忌老師三令五申的早戀禁令,而更多的,是別人的眼光。我甚至羨慕那些愛慕著他的女生,還能避開老師的眼光給他遞一封又一封粉色的信箋,或者約他一起吃飯。而我,雖然可以毫無顧忌地和他一起吃飯、打水甚至洗澡,但永遠覺得身旁有一條無法逾越的鴻溝,隔開了我們,隔開了我的愛。我覺得我被圈禁,憂傷正在無休止地生長,正如唇上漸漸濃密的胡須,與心裏漸漸失控的小情緒。

直到依如愛上了我。我想我可以用“愛”這個詞,因為漸漸地,她佔據了我除學習外的大部分時間,會避開老師約我去吃飯,體育課給我送水,上課給我傳小紙條,尤其是一天二次的跑操,當隊伍跑到了操場的轉角,我總能感受到前面有一個回眸的身影。漸漸地,同學中出現了一些風言風語,老師也開始不斷地點我們的名。其實怎樣我都無所謂,麻木了,我知道我並不喜歡依如,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,青春的浮躁,總是需要渲瀉的,至于渲瀉的是誰,並不重要。

兩個月後,依如和我說分手。我淡淡地聽著,想,終于結束了,這一段荒誕的關系。依如拿出了另一疊情書,說,對不起,他比你優秀,我……我瞥見落款處那個在心裏默念了千百次的名字,心裏抽痛了。依如看著我,哭著說,對不起,但我不能騙你,也不能騙我自己!我心裏抽痛得更厲害了,自入學開始,追求他的女生就沒有少過,有比依如美的,比依如溫柔的,甚至……他一直不為所動,我也一直心存希望,隻是沒想到,他喜歡的,正是淡淡的、平凡的依如。我看著依如的臉,似乎發現,也許,她也是好看的。依如說,對不起,把你傷害成這樣。我說沒關系。隻有我心裏知道,傷害我的,不是她。

依如拋棄我的那天晚上,我借口身體不適沒有去晚自習,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同桌的他。我不想看到他的目光投向那位與我有著復雜關系的女子,至少今天不想,至于以後會不會無路可逃,我不想去想。

正在床上輾轉,一個熟悉的腳步輕輕靠近了。迷茫中我的手被牽起,一個熟悉的聲音說:“你現在恢復單身了,我,有機會了嗎?”然後,一隻戒指不由分說就戴到了我的無名指上。我不知所措地說:“你怎麽知道我的手指大小。”“傻瓜。”他笑著說,“我天天都在課桌底下偷摸你的手,早熟悉了。”他幫我開啟床頭燈,我仔細打量那一對卡地亞,是我最喜歡的款式,可是,他怎麽知道?“你上次買了本時尚雜志送依如,之前翻看這頁廣告,翻了三遍,于是,我就記住了。”他說著,脫下自己手上的戒指,說,“裏面刻著我們的名字,jacky & john,我們要在一起,永遠。”原來他這麽細心,我任由淚水淌滿了我的臉,因為,自有他幫我擦幹。之後我們的手,就經常借著書本的遮掩,在課桌裏牽起。課堂就這樣洋溢著幸福。身邊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分分合合,我們隻看,隻笑,不說話,因為我們是最堅定的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