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0聯考天津卷零分作文:我生活的世界

“我們的祖國像花園,花園的花朵真鮮艷……”

小時候,我就是唱著這首歌進的幼稚園。那時候,我們都相信自己是祖國的花朵,一個比一個鮮艷。事實上,直到現在我仍相信。每當唱起這首歌的時候,我都會想起幼稚園裏的那些小伙伴。尤其是我的小同桌――小牛兄。那時候,他總是喜歡用嘴叼著一袋牛奶,從每一位小朋友跟前跑過,讓大家都羨慕他。

在快聯考的前三天,一同學給我打電話,當說起小牛兄的時候,那同學忽然傷心地大哭。問其原因,說:“小牛兄上完初二就退學了,因為家窮,交不起學費。然後,沒多久就和縣裏的一姑娘結婚了。結婚後,小牛兄的生活是幸福的。自從他老婆給他生了一個大胖兒子,他們的日子更是過得有聲有色。但是,悲劇也就在這時發生了。他家孩子――小小牛因喝了三個鹿的奶粉,死了。小牛兄非常傷心,看到自己的孩子死去後,他的神經一度出現幻覺。有一天,當他懷裏揣了一塊石頭來到幼稚園準備殺小孩的時候,不料,忽然有一個人拿著刀子沖到學生當中,連著把幾名國小生捅倒後,繼續拿著刀子耀武揚威……小牛兄後來跟我說,他當時的感覺就是:我又沒機會了!再後來,小牛兄在親戚的幫助下,進了富不是康公司,本來想著能從這裏重新開始,重新生個孩子,但是,老天妒忌小牛兄,就在他剛剛上班的第十天,我們得到訊息,他死了。跳樓……”

同學是哭著說完的。

後來,我來到了小牛兄的家裏,見到了嫂子。她是一個很有姿色的女人,雖然經歷了喪子和喪夫之痛,但她仍能堅強地面對生活,我感到非常欣慰。

我來到她家的時候,她正坐在院子外面的桌子上吃飯,是炒餅,很油的炒餅。

我說,嫂子,你每天就吃這個?很多地溝油啊!

嫂子說,吃得多了,也就習慣了。

我說,會得病的。

嫂子說,該得的都得了,不該得的也得了,還怕什麽?我們不像你們,那麽精貴。

我說,嫂子,你們家房子這是怎麽了?都塌了。

嫂子淡定地說,被人不小心拆了。我說,不小心拆了?誰這麽強盜啊?

嫂子依然淡定地說,還不如強盜呢!你看,我身後的那個炮樓子,我已經買了200塊錢威力無比的二踢腳,誰要是還敢來拆,老娘我就跟他們鬥爭到底!誓死保衛家園!

此時,我忽然一陣傷感。我生活的世界,原來,真的是百花齊放啊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