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2011廣州聯考零分作文:回到原點

新中國成立己經61周年,回想新中國成立之初,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把整個中國煥然一新。用幾年時間就結束了百年戰亂,消除了軍閥割據,使中國沒有民族沖突、族群矛盾、省籍矛盾;實現了農民“耕者有其田”的中國;實現了“人人有工作,人人有飯吃”沒有下崗、失業;消除了惡霸、地主、買辦、資本家;實現從國小到大學都實行免費教育,沒有因缺錢上不起學和拖欠教師工資;在短短幾年就使匪患絕跡;基本消除了黃、賭、毒、拐賣婦女兒童犯罪;基本消除了性病、鼠疫、天花、霍亂、傷寒等疾病;在城市實行公費醫療,農村實行合作醫療,很少有沒錢看不起病;完全靠自己製造核子彈、飛彈、人造衛星;從來不擔心貨幣貶值和食品安全;被國際組織評為廉潔指數在6以上,隻有輕微腐敗;被國際經濟學家計算基尼系數在3以下,分配公平的中國。我們雖然物質不是很豐富,但我們很幸福。

改革開放已三十多年了,我們經濟又躍上一個新台階。幢幢高樓拔地而起,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,體育事業蒸蒸日上。

然而,我們的免費醫療剝奪沒有了,老百姓面對的是天價醫葯費,免費教育也沒有了,免費住房也沒有了,老百姓手裏的錢瘋狂的持續的貶值,錢是一天比一天不值錢,社會道德淪喪,民眾急劇墮落。為了賺錢,什麽壞事缺德事都可以幹。

為了賺錢,什麽有毒惡心的食品都能作出來,擺滿了中國人的餐桌。 從“消滅黃賭毒”到“黃賭毒屢禁不止愈演愈烈”; 從“廉潔奉公”到貪官遍地、贓款源源不斷外流,從免費義務教育到“20年大學學費漲25倍,漲幅10倍于居民收入成長”的“教育產業化”; “為國家建設的高積累而勒緊褲帶”到“為房地產商暴利的高積累而勒緊褲帶”;從“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”到“弱勢群體”; 從“原來沒有”到司空見慣的“血汗工廠”、“當代‘包身工’”、“山西奴隸磚窯”; 從“世界上怕就怕‘認真’二字,共產黨就最講‘認真’”到“村騙鄉,鄉騙縣,一直騙到國務院”; 從“學雷鋒、做好事”到“見老太太摔倒千萬別攙”; 從“為人師表”、“道德楷模”、“人類靈魂工程師”到“教育系統成賄賂高發區”、“教授忙于經商、項目爭奪戰、教學成副業”、“買賣文憑”、“論文作弊成風”、“‘博士’滿街走,‘教授’如小醜;‘論文’如垃圾,‘學者’如癩狗” ;從“天之驕子”、“理論實踐相結合”到“滿地都是”、“畢業即失業” ;從“官民比例1:600”到“官民比例1:26、個別地方1:9”;從“壞人怕好人”到“好人怕壞人”, 從“人人願負責、敢負責、能負責的主人翁精神”到“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愛國”、“各人自掃門前雪”;從槍斃貪污數萬元的革命功臣劉青山、張子善,到中國近10年貪官轉移國家財產近萬億美元到海外,且永遠無法追回,貪污腐敗世界第一;從作風清廉的人民公僕,到中國各級政府每年公款吃喝、公車消費、公費旅遊超過8000億元,相當于四個三峽工程等等。

我們好象社會是進步了,但好象我們又回到了原點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