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

零分作文選登--2007年聯考作文四川卷:問,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?

聯考作文四川卷:問,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?

問,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?天南地北雙飛客,老翅幾回寒暑。歡樂趣,離別苦,就中更有痴兒女,君應有語。渺萬裏層雲,千山暮雪,隻影向誰去?橫汾路,寂寞當年簫鼓,荒煙依舊平楚。招魂楚些何嗟及,山鬼暗啼風雨。天地妒,未信與,鶯兒燕子俱黃土,千秋萬古。為留待騷人,狂歌痛飲,來訪雁丘處。

看到這個題目首先想到的就是上面這首詩,這是一首很有名,很happy的詩,至少我很喜歡。我不知道它是誰寫的,我是從金庸先生的《神雕俠侶》看到的。

《神雕俠侶》是本武俠小說,而且內容有點色色的。書裏我看的最多的部分是小龍女被點穴後,讓尹志平那個臭道士迫害的部分,所以我覺它不是一本學生應該看的書,它對我們學生以及廣大青少年的思想健康不利,會擾亂我們集中精神學習、影響我們建設祖國。由此看來,我隻有當上成年人後,才有資格讓自己的思想健康不利,才不用考慮建設祖國的事。再一想,我現在不看不良小說,不荼毒健康思想,不擾亂考試狀態的目的就是為了順利畢業,然後將來好看不良小說,荼毒健康思想,不再想考試的事。我的意思是說,我坐在這考試很像一個悖論,所以我就想找個人問問這是怎麽回事。但考場紀律不允許交頭接耳,所以關于問悖論的事就泡湯了。

悖論無法弄,《神雕俠侶》我也沒法寫,我早知道這一點,所以開始的詩並不是為了寫"問"而準備的,我默寫它的原因就是為了在此表明一下我很夠班,我估計我是今天所有考生中唯一能在現場默寫這首詩的牛人啊。由此可見我是個很陰險的人。

關于"問"我就知道這麽點東西,再有就是平常問問我媽能不能給加點零花錢,問問小明同學能不能借我點零花錢,這些東西沒高級中心思想,寫了也唬爛。當然會有人說,你可以寫寫有深度的東西。我承認"問"這個字很具有哲學性,能扯出很深刻的道理,但我對它並不熟悉,因為我很少問,想不明白的東西我根本不想。所以"問"對于我這種看色色書的同學來說就很狹隘,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,絕對不會裝的好象很懂"問",這就是我的優點。

基于以上原因,對于"問"我隻能進行杜撰,藝術創作也是很有深度的嘛。

我的故事是這樣的,明天我就將走進考場考語文,所以我就找門子打聽題,後來我終于找到門子了,我見到了一個像尹志平的臭家伙,給了他1000塊錢買語文作文考題。尹志平對我說問,我說問什麽?尹志平說就是問,我說問誰去?尹志平說題目是問,我說是啊題目我問誰去?尹志平于是就瘋掉了,他把錢退給了我,還讓我滾。就這樣我一分錢沒花就弄到了今天的考題。

由這個故事表明,我是個很惡毒、很狡猾的同學,我根本不想"問",因為我其實明白的很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