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筷子·碗·勺子

筷子·碗·勺子

長久以來,筷子和勺子一直是好朋友,因為它們都是用木頭做的,而和它們同居的是一隻驕傲自大的碗,它常常吹噓自己。

一天晚上,主人把它們洗幹凈放進了廚櫃,那隻驕傲的碗就說起話來:“你們看主人多愛護我呀!剛才,我還躺在主人手裏呢!”。筷子和勺子都不理它,它更加自大了,說:“看看你們自己,沒精打採,主人怎麽會喜歡你們呢?”,說完還哈哈大笑起來。勺子忍不住對它說了一句:“請您住嘴!雖然主人喜歡你,但是如果沒有我們,主人又怎麽會需要你呢?所以,我們應該團結,不能爭吵啊!”。碗聽了這句話非常生氣,冒出一句:“跟你們這群東西合作,我感到十分羞恥,你們最好別自不量力!”。勺子和筷子不再理會碗,想讓那個家伙變得孤獨。

日子一天天過去,碗卻更加趾高氣揚,它覺得誰都比不過它,而勺子和筷子則靜靜地過著平淡快樂的生活。

有一天,主人的孩子正拿著那隻碗邊吃邊玩,一不小心,“砰”地一聲,碗摔碎了,孩子也哭了,主人連忙哄著孩子,讓他慢慢地睡著了。那隻驕傲自大的碗呢?最後隻好當成一文不值的碎片,扔進了垃圾桶。而勺子和筷子呢?依然幸福地生活著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