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樹的理想

樹的理想

範思詩

在一片很大的森林裏,有一對夫婦。他們相親後相愛,一直到死。

他們死後,夫婦的兒子和女兒便在森林裏摘了滿滿一包無花果樹的樹種。準備摘來種到自己家裏,去紀念自己的父母。

等他們回到家裏,包裏隻剩下一棵樹種,都有各自的理想。有理想的樹種覺得太悶了,想讓自己記住自己的理想,于是從包裏跳了出來;沒有理想的樹就在包裏慢慢睡著了被帶回夫婦的家。

有理想的樹種呀,跳呀跳呀,跳到了一棵無花果樹上,那一棵無花果樹也有理想,他很歡迎這些小家伙和自己談論理想。

“我的理想是看到遠處最美的風光,並在那兒住下去。”一棵樹種說;另一樹種說:“我的理想是當媽媽。”“我的理想是去天堂。”“我的理想是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,在天上飛呀飛,那才叫好哩!”“我的理想是……”

“我的理想是能好好地生活下去。”那一棵無花果樹說。

“嗯,的確很好,我很贊同這個理想。”一棵樹種說。

“你的理想呢?”

窗台上的樹種回答到:“我沒有理想。”

“怎樣才能實現理想呢?”那一棵無花果樹說。

樹種灰心了,理想都不知道怎樣實現,要理想幹嘛?

“也許我該幹些什麽。”無花果樹想。從那以後,無花果樹好好地活了下來。

小樹種們慢慢地長大了。可是有一天,來了幾位伐木工人要將這些樹砍了,當柴燒。

樹們覺醒了,雖然理想很簡單,但自己還沒去實現呢,它們後悔極了。

樹們變成了柴,被扔進火裏燒成了灰。灰是樹的化身,實現理想就在灰身上了。

看哪!一陣風將灰們從地上托起。看到了遠處最美的風景,在那兒安家了:灰變成了蝴蝶!在空中飛舞,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,美極了……

蝴蝶碰到了燕子,“燕子,麻煩你告訴樹,理想我會幫助它實現的!”燕子點了點頭,飛向那樹生長的老地方。

到了,到了,燕子停下,對樹生長的老地方大聲喊:“樹、樹,灰幫你們實現理想了,樹,樹,樹……”

可是無一人回答燕子。

旁邊的老樹對自己身邊的孩子說:“這就是樹的理想。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