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小花貓

一隻小花貓想要花貓阿姨的一件祖傳寶貝。

花貓阿姨上下打量了小灰貓一番後,說:“孩子,你要這件寶貝可以,但是阿姨我不知道你的本領如何。站到院子裏面去,我要放出三隻老鼠,老鼠被圈在三隻木箱子裏,我每次放一隻。如果你能咬下三隻老鼠中的任何一隻的尾巴,你就可以拿到我的寶貝。對于我們貓家族來說,逮老鼠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課堂,這個條件應該說不苛刻。你同意嗎?

小灰貓雄心勃勃地說:“行,阿姨!就照您說的辦吧!”說完,它捋捋胡須站在院子裏等待著第一隻老鼠的出觀。

第一隻圈老鼠的箱子被開啟了,裏面跑出了一隻小灰貓從來沒有見到過的最大、最健壯的老鼠。老鼠跑出來見小灰貓站在面前,就停在院中。它後爪穩穩站立,兩隻前爪輪番涮涮地刨著地上的土。它呲牙咧嘴,發著“噗噗”的聲響,那眼神像兩道寒光,緊緊地盯著小灰貓。

小灰貓有些膽怯,它想:“咬下這隻老鼠的尾巴恐怕要難些,甚至會付出血的代價。那麽, 比起這隻老鼠來,另外兩隻老鼠或許小些,或許是自己最好的選擇。”于是小灰貓跑到了一邊,給這隻大老鼠讓出一條路來。那老鼠“吱溜”一下就跑出院子,鑽進了一望無際的原野裏。

第二隻圈老鼠的箱子被開啟了。讓人難以置信,這次出來的老鼠是那麽瘦弱、那麽單薄。 簡直是皮包骨頭,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。這隻老鼠搖搖晃晃地爬出來,看到眼前的小灰貓,倦屈成一團,嚇得瑟瑟發抖。

小灰貓有些好笑,它想:“這隻老鼠也太讓人惡心了。對這樣的老鼠下手,花貓阿姨會笑話自己無能的。那麽,另外那隻老鼠是什麽樣子的呢?和這隻老鼠相比,那隻老鼠一定是最好的選擇。”

于是,小灰貓用爪子拍拍那隻嚇得要死的瘦老鼠,十分大度地站在一邊。那隻瘦老鼠見灰貓沒有吃它,蹣跚著爬出院子逃生去了。

這時,花貓阿姨放出最後—隻老鼠。這隻老鼠鑽出最後那隻木箱子,隻見它吃得是滾瓜溜圓。肥頭耳:毛發油亮。由于身體臃腫,它走路跌跌撞撞,一副慌不擇路的狼狽樣。

—絲微笑掠過小灰貓的臉頰:“那是一隻它見過的最理想、最下口的老鼠。哈,哈!這才是我要抓的那隻老鼠!它的尾巴才是我最想要的尾巴!老鼠要沖過來時.它擺好了姿勢,不失時機地向老鼠撲了過去……”

但是,讓小灰貓萬萬沒有料想到的是:這隻老鼠早己沒有了尾巴!

機會並不是每時每刻都伴隨著我們,而我們應該每時每刻都有抓住機會的謀略和勇氣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