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小青蛙

一身青綠色的皮,一個又大又吸引人的腦袋,腦袋上有一對很大很圓的眼睛,還有一張能發出宏亮聲音的大嘴巴,這就是活潑而又機靈的小青蛙。

春天到了,萬物復甦了,春風輕輕地吹拂著大地,春雨也滋潤著一望無際的田野。碧綠的柳樹蕩漾在河邊,再加上粉紅色的桃樹和雪白色梨樹,把春天變得五顏六色。小青蛙睡了整整一個冬天,它們醒來了,它們張開大嘴伸出舌頭,把害蟲當作早餐,飽飽地吃了一頓。

有一天,小青蛙捕捉食物時,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裏,爬不上來了,開始他很害怕,想假如遇著蛇,怎麽辦?四面沒路走,死定了!但,他又想到在此關頭驚慌是沒有什麽用的,隻有想辦法克服困難,才有出路.于是它很快就鎮靜下來了.它不慌不忙地唱起<<快樂的童年>>,歌聲非常悅耳,嘹亮.小白兔阿姨聽了歌聲,豎起長耳朵隨著歌聲跑過來,弄個究竟.山羊伯伯聞到歌聲隨聲而至,湊個熱鬧.老黃牛聽了歌聲,跟在山羊伯伯後面跑過來,一陣間聚集了很多客人.七嘴八舌邊聽邊議論,大家都稱贊小青蛙真是音樂天才!但可惜它掉在枯井裏,爬不上來.大家又沒辦法幫助它,隻好面對面,你眼望我眼。

大家正急得無計可施的時候,一頭大象聽到井裏傳來的歌聲,覺得很奇怪.就走過來,問:“是誰在井裏唱歌呀?”小青蛙趕緊說:“大象伯伯,快救我出去吧!"大象說:"你掉進井裏,怎麽沒哭,還有心思唱歌呢?"小青蛙說:"我唱歌是因為別人聽到我的歌聲,一定會來問我為什麽要唱歌,它知道了,它就會救我出去了,要是遇到一點點困難,就哭鼻子,多沒出息啊!"大象稱贊地說:"你真是又勇敢又聰明的小家伙!"大象說完,就伸下長鼻子,把小青蛙救了上來。小青蛙說:“大象伯伯,謝謝您,您真是我的救命恩

人。”大象說:“沒什麽,這隻是舉手之勞。”說完大象就走了。

從此之後小青蛙就快快樂樂的生活著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