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大象和老鼠

大象和老鼠

洪欣奕

有一天,一隻龐大的大象正在河邊睡覺。突然,一隻老鼠從他旁邊經過,看見了大象的鼻子,以為那是一條秘密通道。老鼠心想:這條通道肯定能通往另一個精彩的世界,我要是不進去看看多可惜呀!于是,老鼠就爬了進去。裏面一片漆黑,伸手不見五指。老鼠爬呀爬,突然,他覺得腳被什麽絆住了,小老鼠用力地掙扎,把力大無比的大象疼醒了。大象把鼻子在地上用力地甩來甩去,可是,這樣做不但沒有把小老鼠甩出來,反而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。大象自己想不出好辦法,就去找他的哥哥幫忙。

大象忍痛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哥哥。哥哥聽了,帶弟弟一起到河邊,說:“你先把水吸進鼻子裏,再用力把水噴出來就可以了。”大象按哥哥說的試了一下,果然,老鼠被噴了出來。被噴出的老鼠在空中翻滾著,“撲通”地掉進了河裏。

哥哥對弟弟說:“以後,如果遇到光憑體力辦不到地事情,一定要通過智慧來辦到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