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斧頭和小水滴

斧頭和小水滴

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學校 四年級 曾錦陽

一天中午,斧頭和主人上山砍柴的時候,他倆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息,突然有一條蛇在他們身後,主人慌忙扔出斧頭,倉惶地逃跑了。

斧頭在那兒躺著過了一天又一天。忽然,它發現在它身旁有一滴小水珠,就對小水珠說:“喂,你這小家伙從哪兒來呀?叫什麽名字?”“我叫小水珠。”“我們玩一個遊戲吧。”斧頭說。小水滴爽快地答應了。說:“我們玩什麽遊戲呢?”斧頭對水珠說:“你說玩什麽就玩什麽,不過,是要比力氣才行的。”小水滴說:“我們就比在石頭上打洞吧。”

開始,斧頭天天在石頭上使盡力氣拼命的打,很快,石頭被打出了一個大洞,而小水珠就在那兒歡快的滴著,石頭上一點兒痕跡也沒有。斧頭嘲笑小水珠說:“你這小家伙,怎麽能我比力氣,真是笑話!”一年又一年過去了,直到有一天小朋友們在山上放風箏,忽然發現小水珠竟然把石頭滴穿了。而那把斧頭卻已經生銹了。

這個滴水穿石的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:做事情隻要堅持,隻要努力,就一定能成功!

指導教師:羅慧敏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