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鯨的自述

大家好,我們是鯨。 小朋友們,千萬不要認為我們是魚類,那我們是屬于哪一類呢?其實我們是哺乳動物。我們鯨是非常大的動物,單是一條小小的舌頭 就有十幾頭肥豬重呢!我們要是張開嘴巴,你們站在我們的嘴巴裏,舉起手來也摸不到我們的上顎。四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坐在我們的嘴裏,還顯得很寬敞!瞧,看看我們是多麽大呀 !

我們種類多得可以分兩大種,一種是須鯨,他沒有牙齒,所以他的食物是小魚和小蝦;另一種是齒鯨,有鋒利的牙齒,因此他一般吃大魚和海獸 。

我們鯨是用肺呼吸的。呼氣的時候就要扶上海面,呼出的氣會形成以股水柱。不同種類的鯨噴出來的水柱是不同的,須鯨的水柱是垂直的,有細又高。齒鯨的水柱是傾斜的,有粗又矮。

我們睡覺的樣子也很好玩。總是幾頭聚在一起,頭朝裏,尾巴向外,圍成一圈。

我們是胎生的,靠喝媽媽的奶長大。我們生長速度快,一天可以長30 公斤到50 公斤。而且我們的壽命很長,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。聽了我的子述,大家對我們鯨有所有了解吧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