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誰的本領大

在這樣一個小村庄裏,有三種動物:牛、大象、啄木鳥。牛,天天犁地,為人們服務;大象,時時刻刻都在搬木頭,為人們造新房;啄木鳥,森林中的“神醫”,每天都為樹治病,它們各自都為大自然和人類付出了許多辛勤的汗水。

可是有一天,它們發生了爭執,大象說道:“我的本領最大,我可以為人們搬木頭,造新房!”啄木鳥聽了,不願意了:“我的本領最大,要不是我給樹治病,你能為人們搬那麽好的木頭嗎!”老牛覺得自己最有用的,所以就留到最後說:“我的本領最大,要不是我來種糧食,人們哪有這麽大的力氣!”

三個人爭執不休,于是吵到了猴子法官那裏去評理。猴子法官聽了,讓它們交換工作:牛去給樹治病,大象去犁地,啄木鳥去搬木頭,一個星期後,再在這裏集合。

第二天,新的工作開始了。牛去給樹治病,不但沒治好,反而把樹根給咬壞了;大象去犁地,不但沒幹好,反而把田地給踩爛了;啄木鳥去搬木頭,木頭那麽沉,它搬的慢極了,糟到了工人的批評。

工作的第二天,它們就不幹了,提前來到了猴子法官那裏,猴子法官說道:“怎麽樣,幹不下去了吧!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,都對人類很有用,你們不要再吵了!”三隻動物聽了,開心地笑了,它們以後再也不會吵架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