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四季的童話

一、春妞妞

春妞妞愛笑,笑出一個暖暖的太陽。

春妞妞愛哭,一撇嘴就細雨沙沙。

春妞妞愛跳舞,把舞會辦得漂漂亮亮。

吹一陣風,牽牛花噴香的喇叭響了,滴嗒,滴嗒……小溪流無弦的琴聲撥響了,叮咚、叮咚……

跳呀!跳呀!春妞妞快活地嚷嚷。

小草扭動綠色的腰枝,鮮花展開多彩的舞裙,柳樹揚起它夾滿發夾的長發……

小燕子的剪刀舞,剪碎了彩霞,剪碎了波光,合著小蜜蜂愉快的吟唱。呀,剪斷了長長的風箏線……看呆了,竹林裏向上隻躥的筍芽芽。

二、夏娃娃

夏娃娃是個調皮的孩子,他常常捧出太陽,當鏡子玩。

照得知了知知地笑,照得青蛙呱呱地叫,照得小狗吐出舌頭睡不著覺。

照暖了河水,小孩子撲通撲通往下跳,學遊泳,摸魚蝦,痛痛快快得洗個澡……

夏娃娃又是個熱心的孩子。

他幫田野烤熟庄稼,他幫鹽場烘幹鹽巴,他幫遮陽帽、小花傘、冰鎮汽水……把活兒戲。

夏娃娃也有粗心的時候,瞧:

想請太陽幫忙曬幹賣冰棍阿姨那被汗濕透的衣裳,誰知卻曬化了她一箱的冰棍、冰糕、冰激淋……

想給國小生一個晴朗的假期,偏偏熱得國小生不想出門。那就甩一個響雷,扔一道閃電,再稀裏嘩啦潑一場大雨,可又嚇哭了膽小的小姑娘……

三、秋丫頭

秋丫頭最愛吃果子。

呼――一陣大風,吹落了片片樹葉。唰唰唰,下幾場清涼雨,洗幹凈滿樹的果子。

秋丫頭挎著籃子,開始採集最香、最甜、最飽滿的果子。

摘下一個紅蘋果,一串紫葡萄,一掛黃香蕉,又摘下甜橙,還有老遠老遠就聞到的鳳梨……籃子,越來越沉。

秋丫頭,好累好累!可她顧不上,她要摘下一百種果子,做隻又圓又大的月餅,送給月亮。吃了秋丫頭的月餅,中秋的月亮又圓又大。

中秋的月餅最甜最香!家家團圓的佳話,泡甜泡香了桂花茶。

四、冬伢子

雪花,飛飛揚揚地灑下。灑得很溫柔,很恬靜,很均勻,很有層次。

這是冬伢子在用雪作畫。畫白了天,畫白了地,畫白了高山、樹林,畫白了小橋、流水、人家……

光是白色多單調呀!冬伢子想,要是有紅的、黃的、綠的、藍的確……五顏六色的雪花,該有多好呀!

冬伢子急得團團轉,轉響了呼呼的北風,轉暈了白閃閃的白雪花。雪花也急了,和北風一起敲打著家家戶戶的門窗,想問問,有沒有把雪花染紅染綠的辦法。

別急!別急!小朋友出來了。他們戴著五顏六色的帽子,穿著色彩斑斕的一裳,溜冰、滑雪、堆雪人、打雪仗……

冬伢子說美,是誇這些活潑可愛的小朋友。

小朋友說美,是喜歡冬伢子灑下的小雪花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