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雞窩裏飛出了金鳳凰

在很久以前,河邊有一隻母雞正在孵蛋。一陣歌聲傳來,母雞抬頭一看,啊!原來是一隻鳳凰在叫,它看著鳳凰那美麗的羽毛。心想:“我的孩子長大了,也能像鳳凰一樣美麗,那該多好啊!”

正在這時,一隻凶惡的大蛇向母雞慢慢移動。大蛇偷偷地爬到它的身後,猛的一口把它咬死了,隨後又一個一個地把雞蛋吞吃了。眼看吃到最後一個雞蛋了,被正在空中飛旋的鳳凰看見了。它迅速地飛下來,攫住毒蛇,騰空而起,把毒蛇狠狠地摔死在地上。

隨後,鳳凰看著剩下的這一個雞蛋,很可憐死去的母雞,決定代替母雞孵這最後一個雞蛋。過了一天,蛋殼發出微微的蠕動聲,鳳凰心裏很高興。離開雞蛋,站在一旁看著,不一會兒,一隻絨毛黃燦燦的小公雞出世了。鳳凰高興極了,連忙慈愛地把它拉到身邊,用最有營養的食物喂它。

一天天過去了,鳳凰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小公雞,把小公雞養得胖胖的。小公雞呢?也很快活,長得又快又壯,沒幾天,就會跑會跳了,而且能扇動著小翅膀自己找食吃了。

一天,小公雞跑到媽媽跟前問道:“媽媽,為什麽我的模樣跟您不一樣呢?”鳳凰見天真的小公雞這樣問她,就把雞媽媽遇害的事情說了一遍,並告訴小公雞,它不是公雞的媽媽,它是鳳凰。小公雞聽了,非常難過,哭著說:“我媽媽死了,是您撫養了我,您就是我的媽媽!那鳳凰是什麽呢?”鳳凰說:“好孩子,鳳凰是一種鳥,它活著是為了善良的人們和動物們的幸福。”小公雞聽了,深深地點了點頭。

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小公雞漸漸長大了。鳳凰媽媽教它學飛,還常常鼓勵它,要飛得高,飛得遠,要敢于和壞人作鬥爭,要不怕困難,要永遠做好事。小公雞把鳳凰媽媽說的話牢牢記在心裏。在鳳凰媽媽的鼓勵下,小公雞不怕苦,堅持鍛煉。鳳凰媽媽滿意地說:“永遠保持這種精神,一定能成功的!”

一月月過去了,鳳凰向小公雞說:“你要學會自己獨立生活,去吧!去自己開拓你的生活。”小公雞遵照鳳凰媽媽的話,和它告別,自己飛走了。

自從離開媽媽以後,小公雞很堅強,不畏嚴寒酷暑,不怕風吹雨淋,小公雞堅持鍛煉,慢慢地學會了很多本領:能飛過湖面山嶺,能啄硬殼裏的果實吃。它飛過草叢,飛在澄清的湖面上,湖水映著它的身影。啊!它已經成了一隻漂亮的大鳥了。

這天,小公雞又在練習飛,忽然看見空中有隻老鷹向地面撲去,原來草叢裏,正有一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捉小蟲呢!沒等老鷹向那隻母雞撲去,英勇的小公雞憑著居高臨下的優勢直向老鷹撲去,一下子啄中老鷹的一隻眼睛。老鷹疼得亂飛亂撲,小公雞對準老鷹的腦袋狠狠地啄了一下,老鷹墜落在地上。母雞見了,感謝從天而降的“神鳥”搭救了它和孩子的性命。小公雞說:“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說完就向群山之外的一個湖泊飛去。天色不知怎的突然變了,烏雲遮住天幕,湖上卷起波濤,不一會兒,暴雨來了。小公雞迎著暴雨,繼續飛翔。大雨浸透了小公雞的翅膀和羽毛,它的翅膀像船帆似的鼓滿了風,每前進一步,都要付出極大的努力。湖裏忽然聽到一陣呼救聲,小公雞竭力在湖面搜尋,發現一隻啄木鳥正在湖面掙扎,就要讓風浪吞沒了。小公雞幾次撲向湖面,都被大浪給沖散。小公雞使盡了全力,終于把啄木鳥救到了大樹上。不一會兒,雨停了,小公雞告別了啄木鳥,繼續飛行,為善良的人們和動物做好事。不久,小公雞又飛到了一處林邊,發現那裏著了火。它趕緊喚來許多鳥和動物,一起來滅火。小公雞把全身浸透了水,飛到起火的樹上,用水來滅火。火烤傷了它的胸脯,烤焦了它的尾巴,可它還是不停地撲。小公雞的氣力用完了。當它最後一次滿身浸透水,沖向大火的時候,它眼前一黑,猛然一墜,掉進了火裏。所有的動物都驚呆了,被英勇的小公雞的犧牲精神感動得流下了眼淚。

突然,一隻全身羽毛翠綠閃光的大鳥,從烈火中騰空而起,它的翅膀一展,烏雲翻滾,電閃雷鳴,大雨傾盆而下。火滅了,陽光灑滿山林,整個森林裏一片歡騰,一隻年輕的鳳凰在高空展翅飛翔,它身上的羽毛又變成了一片彩雲。

這時,由天際又飛來一隻鳳凰,原來是鳳凰媽媽回來了。它高高興興地說:“孩子,你到底成了一隻真正的鳳凰了!”它們飛到了一條河旁的草灘上,那裏有個殘破的雞窩。鳳凰媽媽說:“孩子,你就是從這裏飛出去的!誰說雞窩裏飛不出鳳凰呢?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