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小雨點兒的毀滅

“轟隆隆!”隨著一陣沉悶的雷聲,千萬顆黃豆般大的雨點兒跳躍著,旋轉著,飛騰著,從雲端裏落了下來。

不一會兒,雨過天晴,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。太陽公公便和藹可親地望著大地。

在荷花池裏,一片最寬大的荷葉上,捲動著一顆小雨點兒。這顆誕生在荷葉上的小雨點兒是得天獨厚的:它有一個晶瑩豐滿的外殼,光亮奪目,一塵不染。荷葉輕輕地把它托住,就像一顆璀璨的珍珠捲動在翡翠盤裏。

此時,它正從昏迷的狀態中蘇醒過來——那是雨媽媽把它從雲端裏拋下來的時候摔昏了。它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開始環視四周:那一片片亭亭玉立的荷葉組成了一個綠色的大森林,而他自己正置身于一個寬大的綠色的眠床上。這眠床,那麽柔軟,那麽芳香,小雨點兒可以自由自在地從這邊滾到那邊,多麽舒適、愜意!

“哎喲,多麽可愛的小家伙!”一隻蜻蜓飛過來,看到小雨點兒不禁驚叫起來。聽到叫聲,荷花睜開了剛才被雨點打得睜不開的眼睛,發現了自己身旁的小雨點兒也連聲稱贊:太美了,就像一顆小珍珠!”

“喔,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一顆小雨點兒了!”小雨點兒這樣想著,心裏充滿了自豪和驕傲。它挺了挺身子,在荷葉上又滾了幾下,簡直有些飄飄然然了。

忽然,荷葉底下千萬個聲音在呼喚:“新生的伙伴,快下來,和我們在一起吧!”小雨點兒聽了,忙滾到眠床邊上往下一看,原來是池裏的伙伴在召喚它。

“哼,我才不和你們在一起呢!”小雨點兒望著那一張張平凡而又熱情的臉,驕傲地搖了搖頭,又滾到眠床的中心去了。

“快下來吧!上面太危險了!”池裏的伙伴又一次向小雨點兒發出了呼喊。

小雨點兒鎖緊了眉頭:“真討厭。你們準是妒嫉我得到的幸福和榮譽,才這麽嚇唬我。我才不上你們的當哩!你們這些專會妒嫉人的壞家伙!”罵完了,小雨點兒滿意地躺在眠床上,自由地滾來滾去,壓根兒不理睬池中那些焦急的伙伴。

驕傲的小雨點兒完全沉浸在幸福和快樂之中了,可它哪裏知道,一場可怕的災難正漸漸向它逼近。

時間慢慢過去了,太陽公公收斂起笑容,變得威嚴起來。小雨點兒覺得很奇怪:太陽公公的手怎麽忽然長起刺兒來了,摸在身上就像針扎一樣的疼。小雨點兒還來不及弄清楚是怎麽一回事,忽然,一陣劇烈的疼痛使它忍不住叫了起來,炙熱的陽光使美麗的小雨點兒很快消瘦下去……

這時,遍體鱗傷的小雨點兒想起了伙伴們的呼喚。它不願跟外殼一道化為水氣消失掉。它要縱身跳進荷花池裏去,可是,已經晚了。它變成一團水氣輕飄飄地飛上天空。

小雨點兒悔恨萬分,流下了一串串晶瑩的淚水。那淚水,變成了一顆顆露珠,落在花上、葉上、樹上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