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狼和大象

有一隻狼住在一個窩棚裏,它從來也不修理,也不打掃,所以這個窩棚又破又髒,一碰就倒。

一天,一隻大象從狼的住處旁邊經過,它的大耳朵呼扇呼扇地碰了窩棚一下,窩棚就傾斜了。

“真對不起,朋友!”大象對狼抱歉地說,“我不是有意的。我馬上就把它修好。”

大象真有本事,它拿起錘子、釘子就動起手來。不一會兒就修好了,窩棚比以前結實多了。“喔!”狼心中暗想,“看來它是怕我呀!先是向我道歉,然後就動手給我修窩棚。我何不趁此機會讓它再給我蓋一座新房子呢!”

“站住!”狼大聲吆喝道,“你這算怎麽回事?你以為我是好欺負的?你把我的窩棚撞壞了,馬馬虎虎用釘子釘幾下就想完事,沒那麽便宜,你得給我蓋一座新房子!不然我要好好教訓你一頓。”

聽完這番話,大象一聲沒吭,它不費吹灰之力,用鼻子把狼卷起來,一下子扔進了臭水坑裏,然後一抬腳把房子踢了個粉碎。“這就是你的新房子!”大象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哎!我怎麽一點也不明白。”狼倒在臭水坑裏,四腳朝天,翻著眼珠。

“你這個蠢貨!”這一切讓烏鴉看在眼裏,它對狼說,“把別人對你的尊敬當成軟弱可欺,就該受到懲罰。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