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沙漠中的希望

在一片沙漠裏,太陽,曬得地面火辣辣的燙,看不到一點生命的跡象,而一個小小的土丘上卻有一株嫩綠嫩綠的小草,她是那麽充滿生命力,在這個沙漠裏給人希望......

夜,來了,整個沙漠慢慢涼爽起來。月亮看到了正在努力扎根汲取水分的小草輕蔑的說:“小東西,別在費力氣了,留下一些力氣等死吧!哈哈~”小草並沒又說話,隻是用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望著月亮離去。

早晨,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,照在小草帶著露水的身上,太陽說:“孩子別在費力氣了,在這個沙漠上沒有任何生命能活下來,可憐的孩子......”“不!我相信總有一天這裏會因為我變成綠洲的。”太陽隻好無奈的搖搖頭走了。一如既往,小草繼續的努力扎根汲取水分和營養......但是經過歲月的折磨小草沒有以前的生命力了。

夜,又來了,月亮有嘲笑小草:“熬不住了吧!你不可能活下去!”小草還是用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目送月亮離去 。

經過無數次月亮與太陽的輪換,這片小丘上長滿了嫩綠的充滿生命力的小草,看起來那麽生機勃勃,充滿希望。月亮出來了他羞愧的說:“真是對不住,以前的話這麽刺傷你,不過真是奇跡,你竟然能在這片沙漠裏繁衍。”小草隻是微微一笑說:“我倒要感謝你,是你的話,讓我更有向上的拼搏的精神......”

又過了幾年這裏真的變成了綠洲,沙漠裏的希望,有希望就會有奇跡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