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誠實

在森林裏,住著一群快樂的動物。有老虎叔叔.大象阿姨.小象寶寶.兔子妹妹.熊貓伯伯.猴子媽媽……最調皮搗蛋的就是小猴子皮皮了!

一天,皮皮正在暖暖的被窩裏睡懶覺,猴子媽媽在廚房裏為皮皮準備早餐,碰巧的是:廚房裏的醬油剛好用完了。而猴媽媽又忙得騰不開手,于是,媽媽便叫皮皮起床,想叫他去買一瓶醬油,“皮皮!快起床!幫媽媽去買一瓶醬油。”可是皮皮根本沒有理會媽媽,“哎呀!人家正在睡覺啊!不要吵了!”但是,在媽媽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下,無奈之下,皮皮隻好起床去買醬油……

皮皮來到醬油店,向大象阿姨買了一瓶醬油,,便高高興興地回家了!一路上,調皮的皮皮提著醬油使勁的甩來甩去的,隻聽“砰”的一聲,醬油瓶便被摔破了,那黑紅色的醬油也全都灑在了地上。皮皮一看,這可慌了神!心想:哎呀!這回可糟了!媽媽一定會罵死我的!這可怎麽辦啊?皮皮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走到熊貓伯伯的家的時候,皮皮無意間發現熊貓伯伯的窗台前放著一瓶醬油,皮皮愣住了!要不,我把這瓶醬油拿回家吧……想到這兒,皮皮已經控製不住自己的手了,皮皮把“惡爪”伸向了那瓶醬油,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了家中。

“媽……媽,我……買醬油……回來了。”皮皮斷斷續續地說著。“喔?是嗎?”猴媽媽滿懷懷疑地問道。皮皮答道:“是……是啊!”猴媽媽接著說,“那我剛剛看見的是誰在偷大象伯伯的醬油呢?”皮皮聽了,滿臉羞愧,無言以對!猴媽媽的語氣變得嚴厲起來:“誠實是最基本的原則問題!如果你連這都做不到,你還有什麽臉面在森林裏呆下去?”皮皮聽完,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。媽媽便帶著皮皮去大象伯伯家道歉。

大象伯伯沒有責怪皮皮,隻是對皮皮說:“皮皮,犯了錯誤並不可怕!但是,犯了錯誤要勇于承認,要做個誠實的孩子!”皮皮聽了,羞愧地低下了頭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