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驕傲的螞蟻

自從上次螞蟻與兔子賽跑,螞蟻用辦法戰勝了兔子。兔子不甘心,它去找人幫忙。人見兔子來了,便問:“兔二哥,你怎麽不高興了?”兔子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講給人聽,還說了螞蟻用什麽辦法跑嬴了它。人想了想說:“明天我和螞蟻在50米的遊泳池裏比賽,螞蟻可以用磨菇船,用樹葉當風帆!”人說完頭也不回地來到螞蟻家一本正經地說這件事。螞蟻聽了人說的話,嘻皮笑臉地答應了,它想:這笨人,明天我肯定不用吹灰之力就羸了你!

第二天,人和螞蟻站在遊泳池的同一起跑線上。隻聽河馬大叔“轟”地槍聲,人與螞蟻的“新型小船”遊起來。起初,小螞蟻的船比人快,就開始驕傲起來。它讓小船停住,然後痛痛快快地睡起覺來。一會兒,人遊到螞蟻旁邊,看見螞蟻在呼呼地大睡,二話不說,一潑水把磨翻倒就繼續往前遊。螞蟻驚醒了,它在水裏拼命地掙扎,可最後終于奄奄一息,躺在平靜地水面上。

成績出來了!人獲得了優秀人才獎,人為兔子立了份功勞。兔子見了,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人不能驕傲,獲得了一次獎要再努力。不要像螞蟻一樣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最後卻失敗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