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鉛筆、橡皮、轉筆刀的故事

在小紅的文具盒裏,住著鉛筆、橡皮、轉筆刀三兄弟。它們齊心協力為小主人服務,日子過得很舒心!

有一天,小主人參加書法大賽,鉛筆當然要大顯身手了。它在紙上揮兩下,一手漂亮的字便出現在我們眼前!比賽結束後,它們回到文具盒裏。得知小主人的了第一名後,鉛筆在得意洋洋的回憶著剛才緊張的比賽,橡皮輕蔑的說:“你以為你最有本事,可本阿公比你還有本事。寫了錯別字還要我動手,嗨,真不公平呀”

“什麽,什麽!不公平?沒有我寫錯字,你能擦嗎?沒有我三下五除二的那麽一寫,主人能得獎嗎!”正當它們吵得不可開交時,轉筆刀冷笑了一聲:“你們不要吵了,還是我的功勞最大,沒有我,鉛筆鈍了,寫不出來,橡皮也沒什麽可擦的了。”為此,它們爭論不休。

第二天,小主人寫生字,寫錯了橡皮不肯幫忙,小主人隻好把錯字空著;鉛筆鈍了,轉筆刀還在睡懶覺,小主人隻好用鈍鉛筆寫字。

第三天,小主人因為作業裏錯字太多,挨了老師的批評,她難過極了。

文具盒阿公把這一切都看在心裏,它語重心長地說:“孩子們,你們都是有功勞的,都是小主人一不可缺的好幫手啊!你們可不能鬧別扭,要不然,小主人又要被老師批評了。”三兄弟聽了,後悔極了。從此,它們為了小主人又和睦相處了。小主人又受到了老師的表揚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無論幹什麽事,都要團結一致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