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艾森的煩惱

農戶森生活在深山裏,住在自己的磚瓦房裏,種著幾畝田,養了一群雞,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。最近,有隻狐狸總是趁著月色到艾森裏偷雞。艾森試過蹲守在雞窩邊,也設過陷阱,可是這隻狐狸總是能避開他的監視,躲開他的陷阱。為此,艾森十分煩惱。有人給艾森出了主意:都說老虎是百獸之王,如果有辦法“請”一隻老虎來家裏,就能解決煩惱。于是聰明的艾森用藤條編出了一隻老虎模型,艾森在上面蓋上仿真虎皮,這下,一隻栩栩如生的“老虎”開始替他守家護院了。

艾森想:這下,我終于可以安心睡覺啦,再也不怕狐狸來偷吃雞了!

晚上,艾森打起呼嚕,睡得非常熟。那隻狐狸又大駕光臨了,它暗自慶幸——哈哈,今天的晚餐有著落啦!它和往常一樣穿過籬笆,昂首挺胸,大搖大擺地朝雞窩走去……

離雞窩隻有幾步之遙了,狐狸小心翼翼、躡手躡腳地走向雞窩,左右看看,無意中看到了一隻高大威武的“老虎”,狐狸瞪大眼睛,屏住呼吸,嘴張的大大的,好像要喊出聲來了,狐狸轉過身來,拔腿就跑,跑著跑著,狐狸轉頭一看,奇怪,老虎怎麽沒追上來?難道老虎沒聞出它的味道來?狐狸悻悻地想。

——不行,我得回去看看,不然,我就白來了!

——那萬一是真的,回去被它吃了怎麽辦?

——還是回去看看為好。

狐狸又穿過籬笆,朝雞窩走去,不知怎麽回事,狐狸的腳不停地發抖。

狐狸來到雞窩邊,看著威武雄壯的老虎,它發現,老虎的眼睛不會發光,奇怪呀!除非……狐狸終于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——好你個艾森,竟敢用假老虎來騙我,我今天一定要大開殺戒,多吃你幾隻雞!

于是,狐狸沖入雞窩,開始大吃起來,直到自己的肚子圓滾滾的。

第二天,艾森起了床伸了懶腰,高高興興地來檢查雞窩時,發現所有的雞都不見了,艾森仰天長嘆:“看來,我真的得搬家了!”

六年級:黃桂棋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