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《坐井觀天》新編

從前,有隻青蛙住在一口井裏,無論朋友怎樣勸說,它都不肯離開自己的那一方小天地。

一天,一隻小鳥從這裏經過,落到井沿上,對青蛙說:“喂,兄弟,你每天待在這兒,不覺得無聊嗎?隻能看到頭上這一小塊天空,實際上外面的世界大著呢!如果你出來,就會覺得自己太渺小了!”

“不,我比你知道的更多,比你見的視野更廣。”

“為什麽?你天天待在這兒,怎麽能比我的視野開闊呢?”小鳥疑惑不解。

青蛙自豪地說:“我這兒已經通了網際網路。”

“網際網路是什麽東西?最常見的蜘蛛網?魚網?還是風雨交加織成的網?”

“不,都不是。所謂的網際網路就像一張蜘蛛網一樣遍布著整個地球。我可以每天從電腦上知道世界個個角落發生的新聞,不像你們飛到哪裏才能知道哪裏的情況——”

小鳥聽得入謎,忽然,它想到了一個問題,于是就問青蛙:“你每天一個人在這裏不覺得寂嗎?”

“你這就孤陋寡聞了吧!我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來和天南海北的朋友們聊天、影片,一點兒也不覺得寂寞,感覺家人就在身邊一樣。”

這時,送貨員鴿子來了:“這是您要的食物。”“謝謝你!”

小鳥更加疑惑了:“食物怎麽也可以訂呢?”

“我在網上不但可以購買生活用品、食物,而且物美價廉。”

小鳥陷入了沉思:原來現在科技這麽發達,足不出戶便可知天下的新發展,真是行萬裏路,不如點幾下滑鼠。

幾天後,小鳥也給自己買了全方位的電器:電腦、電視機、電冰櫃……從此,一有時間它便在網上沖沖浪,看看電視,也變成了“秀才不出門,便知天下事”的萬事通了。

上海市梅溪國小五年級:劉沂林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