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課本糾紛記

一天夜裏,書包裏的書發生了爭吵。他們在爭論,誰的作用和貢獻更大一些。

語文書先說:“我可以讓學我的人腦子裏增添一些詞句,然後在寫作中利用,同時提高閱讀能力,所以,我的貢獻和作用最大。”數學書說:“語文有什麽重要的,俗話說的好‘學好數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’我可是這三者之一呢,所以我最厲害”英語書說:“數學學好了有什麽用,我可以讓小主人學會英語,學好了就可以出國留學,學到更多、更好的知識,還可以周遊世界呢,所以你們不要游標榜自己,小瞧了我呀!”品德書說:“學好了英語、語文、數學就可以了嗎?我可以讓小主人知道社會上的危險,讓小主人知道該怎樣做人,做人要有什麽樣的品質和道德。一個人在社會上最重要的就是品行,沒聽說先成人後成才這句話嗎?所以,我的貢獻和作用也是不可淹沒的。”……

書包裏其餘的書也紛紛各抒己見,便開始爭吵起來,吵得面紅耳赤,聲音把在夢鄉裏的文具全吵醒了。文具們躺在文具盒裏偷偷地發笑,大概笑這些書的自傲吧。

這時,書包公公看不下去了,他和藹地說:“孩子們,你們每本書都有自己的作用,小主人不能隻喜歡你們其中之一。小主人必須要學好你們所有的課程,才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,眾人拾柴火焰高,要團結才能有大力量。幾本書慚愧地低下了頭……

不用猜也知道,這些書下半夜肯定睡不好覺了,因為他們要好好想想書包公公的話呢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