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心想事成的狐狸

一天,叢林裏的狐狸媽媽生出了一隻小狐狸,並許了一個願望:“希望我的小狐狸是叢林裏最善良的!”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果真,兩歲的小狐狸很善良。它幫猴阿麼提水;背受傷的兔姐姐上學;給雞寶寶講故事;幫豬媽媽買東西……反正講也講不完。

一個晚上,一個天神下凡來,進入小狐狸的夢鄉,告訴它:“這是心想事成帽,隻有在五歲前幹好一千件好事,才能得到,隻有幫助他人才會發現它的魔力。”說完便走了。

第二天早上,小狐狸發現自己手裏拿著一頂帽子,又想起老人的話,高興地不得了,心想:我能幹更多事了。于是小狐狸出門了。它看見狗叔叔在耕田,戴上帽子想著幫狗叔叔耕田,不一會兒,田耕好了,狗叔叔覺得奇怪了,而小狐狸卻在樹後偷笑。以前一天可幫動物朋友們幹四件,現在可幹一百多件了!後來它們才知道是小狐狸幹的,所以非常感激它。

不久,這是被森林裏的獅子國王知道了,它下令捕抓小狐狸。過了幾天小狐狸和一些鄉親們被抓來,並關在地牢裏。那天晚上小狐狸用這頂帽把自己和鄉親們送回家去了。過了不久,小狐狸又被抓了,這次獅子大王聰明啦!他叫大臣把帽子拿來,自己戴,心裏想:我要成為最富的,我要成為最富的……可怎麽也沒用。于是,它把小狐狸叫上來,叫它變錢,小狐狸戴上帽子想:帽子帽子,我是被逼,等會兒我想什麽你就做什麽。帽子壓壓小狐狸的頭表示明白。這時老虎大叫:“好了沒有!”小狐狸說:“快好了。”于是大聲叫道:“把皇宮變成金子做的吧。”頓時,皇宮金光閃閃。小狐狸接著問:“還要嗎?”從來也沒見過這麽多的金子的獅子國王大聲叫道:“還要還要。”于是小狐狸又在皇宮上面變出了一座金山,把皇宮壓垮了,大臣和國王都死了。

而小狐狸早就用帽子把自己變出來了,又回到家過起快樂的生活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