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船裏的聚會

輪船裏的聚會

整天汪汪叫的小狗,這幾天突然沒了聲音。狗媽媽覺得挺奇怪,問:“寶貝,你為什麽事發愁呢?”小狗說:“我的朋友都在家開生日聚會,有很多客人參加,家裏布置得非常漂亮,有許多好吃的、好玩的,現在輪到我過生日了,可我……”

“哎呀,那愁什麽,明天你生日,我們也開生日聚會也請許多朋友,不就行了!”狗媽媽說。

“不一樣的,”小狗輕輕的說,“我們家又小又不漂亮,沒有高級音響和外國廚具,我怎麽好意思請朋友來!”

“嗯,這可怎麽辦?”狗媽媽為難了。

為了讓小狗有一個開開心心的生日聚會,爸爸和媽媽商量了整整一個晚上。

第二天一早,他們讓小狗去請朋友,然後就乒乒乓乓忙了起來。他們有一個小小的計畫:要把家打扮成一艘大輪船,給小狗和他的伙伴們一個大大的驚喜!

等小狗帶著朋友回到家,出現在他們面前的,是一艘又大又漂亮的輪船。

哇!小狗呆住了,它張大嘴巴,說不出話來:這是我的家嗎?

哇!朋友們呆住了,他們蹦著跳著說:“好棒呀,小狗的家是艘大輪船吶!”

穿著船長服的狗爸爸把大家帶進“船艙”,其實就是小狗的家。

“船艙”裏掛滿了望遠鏡、信號旗,甚至還有打魚的網……小伙伴們有的起錨,有的開船,有的打信號,哇,這真是一艘不一般的船。

“嗚——”狗爸爸拉響了“汽笛”,“輪船”靠岸休息了。當廚師的媽媽端來了許多好吃的東西,不過,在船上吃飯,最多的,當然是魚了。

天,漸漸黑了,開了一天的“大輪船”要休息了,小動物們也要回家了,他們高興地說:“小狗,你們家真好,以後我們再到你家來聚會!”

過了一個非常有趣、非常別致的生日,小狗明白了:原來,美麗漂亮的家,是可以用雙手創造的!他摟著爸爸媽媽,輕輕地說:“我真愛你們,真愛我們的家!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