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珍貴的友情

在一次全森林動物碩士選拔賽時,狐狸被選去參加考試。

狐狸和小白兔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,小白兔聽說好朋友狐狸要去考試,很舍不得。狐狸說:“你到時候去考場給我加油助威吧!”小白兔連聲說好。還不住的誇狐狸腦子聰明,一定會取得考試的第一名呢!狐狸也充滿自信的說:“我一定會給你爭氣的!”

到了那一天,狐狸早早的來到了空無一人的考場,它等著小白兔來給它加油。小白兔在家裏準備好就出發了。

小白兔家離考場隔著兩個山坡,小白兔一般十幾分鍾就到了,可是今天它走在熟悉的道路上想著它與狐狸的友情。走到了半路上,小白兔突然看到了一家旅館,小白兔想:以前這條路線上是沒有旅館的呀!但是小白兔憑著自己的直覺走了下去。它走啊,走啊!它知道自己迷路了,它拿出指南針一看,考場在北,自己卻走向了西北,它折回頭,急忙往東走去。

考場裏的人都到齊了,陪伴的人都站在考場外面,但是狐狸依然沒有見到小白兔的影子。快要考試了,狐狸望著窗外,等著小白兔,因為它相信小白兔不會失信,狐狸等得很著急。正在這時,狐狸忽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是小白兔!小白兔走到了窗前,對狐狸說:“狐狸哥哥,一定要認真做題,爭取最好的成績啊!”狐狸為之感動,流下了淚水。

狐狸在小白兔的鼓勵下,爭得了2009年森林裏的碩士學位,這段珍貴的友情佳話在森林中傳頌著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