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落葉漂流記

科學童話——落葉漂流記

清早,太陽公公伸了伸懶腰,從東方伸起,照得大地暖意洋洋。遠處,青山連綿起伏,錯錯落落,威峨高聳。溪水嘩嘩流淌,清澈明亮。好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呀!

一片落葉從樹上落了下來,一陣風吹過,把它吹到了小草旁,它突然看見蚜蟲正在啃食著小草,小草痛苦的伸吟著,對落葉說:“我的天敵是蚜蟲呀!”落葉十分同情小草,這時大風卷了起來,落葉又被風吹到了蚜蟲旁,這時落葉看見瓢蟲走了過來,落葉趕緊躲到了石頭後面,隻見瓢蟲看見蚜蟲眼睛一亮,上前抓住蚜蟲就開始咬,落葉狠狠地看著蚜蟲想:誰讓你吃小草呀,自食其果吧!風姑娘又輕輕地吹了一口氣,把落葉吹到了一片嫩綠蔥蘢的草地上,一隻在天空翱翔的小鳥看見了瓢蟲,眼睛直盯著它,慢慢地向瓢蟲逼近,突然敏銳的抓住瓢蟲,把它扔進了嘴裏,又張開翅膀,飛向了藍天。

落葉經過了這一系列的漂流,總結出一句話:“生物之間這種像鏈環一樣的食物關系,叫做食物鏈。而食物鏈都是從植物開始,最後一個也都是這個環境中最凶猛的動物。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