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貓和老鼠

一次,貓遇見了一隻老鼠,“啊呀,我的朋友,為什麽我們周圍的人總是說我們的壞話,說我對你多麽凶殘,你是多麽討厭我。”貓甜甜地說:“我們為什麽不能生活在一起,相親相愛,像一家人一樣呢?”它翻來覆去地說著同樣的話,老鼠終于打消了疑慮,同意和貓住在一起。

沒過多久,貓開始吃豬油了,便對老鼠說:“親愛的朋友,我有點事要請你幫忙。我的表姐剛剛生了一個小寶寶,請你當我小寶貝的教母呢。那小寶貝全身雪白,真是非常漂亮的孩子。我要抱著它去接受洗禮,所以今天要出去一下,你看一天家好嗎?”“沒問題的。”老鼠說:“你盡管去吧,要是有什麽好吃的東西千萬要記著我。我很想嘗一點洗禮時用的紅葡萄酒。”

冬天很快來了,鵝毛大雪下了一天一夜,窗外的屋檐上掛了一根長長的冰凌,外面再也找不到任何吃的東西了。老鼠想到了它們準備過冬的時候那罐豬油,便說:“走吧,我的朋友。是去拿我們的豬油的時候了,它的味道一定很鮮美,我們可以美餐一頓了。”“喔,那是當然。”貓不動聲色地答道。

它們來到了教堂,在祭壇發現了空空的豬油罐子。老鼠拍拍自己的腦袋,氣憤得嚷嚷,“上帝啊,我終于明白怎麽回事了,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,說什麽去教母家,其實你偷偷溜到這裏來,一個人把豬油都吃了。起先吃一層皮,然後是吃了一半,最後——”“閉上你的嘴”貓怒吼道,“你要再說一個字,我就吃了你。”可憐的老鼠來不及收回了嘴邊的話,剛剛吐出“全吃光”,貓就撲上前去,一口把它吃掉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