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蝸牛與蚱蜢

蝸牛與蚱蜢

明媚的陽光照在“昆蟲國小”的操場上,昆蟲們正在進行跑步測試。蝸牛垂頭喪氣地徘徊在操場上,原來這次測試他又不及格,這已經是他第九十九次不及格了。

這時候,飛來一隻蚱蜢,“喂,蝸牛老弟!看來你又不及格了。”“我看也是,你長得胖乎乎的,連腿都看不見了,多窩囊!還提心吊膽地整天背個小房子,活動起來多不方便,成績當然不會好了。”蚱蜢越說越起勁,指指自己的腳說;‘看我,修長的雙腿,再配上一對蟬的翅膀,活動起來多自在!”蝸牛聽了,羞愧地低下了頭,慢慢地爬回家了。

蝸牛媽媽看見小蝸牛在流淚,問他怎麽了,小蝸牛把白天的事情告訴了媽媽,並說我永遠不要做蝸牛了。這時,媽媽溫和地說:“我們有自己的優點,比如我們的粘液,就能附在牆上壁上往上爬呀!你明天再和昨蜢比上一場,媽媽保證你能贏!”

第二天,他們相約來到枯井旁。蝸牛媽媽宣布比賽規則,看誰先從井底上來誰就贏。蚱蜢聽了,馬上就跳了下去,到了井底,發現黑洞洞的,陰森可怕極了,急忙雙腳一蹬,展開翅膀,向上飛去。沒料到,卻一頭撞在井壁上摔了下來。他並不泄氣,又做了一個深呼吸,再一次向上飛去,可是他又一次摔了下來。就這樣,一次次努力,直到他累得再也跳不動為止。

蝸牛卻沿著井壁,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挪動著,終于爬出了枯井。看媽媽高興地笑了,走到井旁,對早已筋疲力盡的蚱蜢說: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你靜靜地等著,我馬上來救你了。”

指導老師:李芬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