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

奇怪的蛋

有一天,住在森林中的小兔子在草坪上發現了一個白色的蛋。這個蛋究竟是個什麽蛋呢?小兔子心中迷惑不解,正好看到不遠處的鴨媽媽正在孵蛋,它走到鴨媽媽的身邊對鴨媽媽說:“鴨媽媽,我在草坪上撿了一個蛋,您能幫我孵一孵嗎?”鴨媽媽說:“好啊!那一個月後你再來看吧。”小兔子撿了一個奇怪的蛋這一特大訊息,很快就傳遍了整個森林。十五天過去了,一個月過去了。當小兔子來看蛋的時候,蛋還是老樣子,一點都沒有破殼的意思。正當小兔子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,小馬從遠處馳騁而來,大聲喊道:“大家快躲起來呀,獵人來了!”小兔子、鴨媽媽和森林裏所有的成員都躲起來了。沒有註意到那個蛋也從窩裏滾了出來,獵人走過去剛好發現了蛋,順手拿起來說:“這裏怎麽有一個桌球啊?拿回家給孩子玩吧!”說完就走了。

原來是個桌球呀?看來鴨媽媽和小兔子白忙活一場了。幸虧不是怪禽怪物的蛋,否則鴨媽媽的鴨寶寶不就麻煩了嗎?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看到自己不認識的東西,不要輕易下結論,要善于觀察,勤于思考,要搞清它的真面目,否則會吃虧上當的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