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周記 初二周記

初二周記300字:去菜場買菜

今天,媽媽帶我去菜場買菜。

菜場裏的菜可多了!我和媽媽邊走邊看,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買榨菜的地方。我說:“媽媽,我們買一袋榨菜吧?”媽媽說:“好吧!可是你要回答一個數學問題,四袋榨菜是一元錢,一袋是幾元錢呢?”我思考了一會兒說:“2元5角。”媽媽說:“再想想!”“喔!我想了一會說:“應該是2角5分。”我說。媽媽笑著問我是怎麽算出來的,我說:“我是拆開來算的,一元錢買二袋,每袋是五角錢,五角錢再買兩袋,每袋是2角5分,就等于一元錢買四袋的價錢。“媽媽說:“你真聰明,答對了,這包榨菜給你當獎品!” 我的反思以前,我一直有一個壞毛病,就是上課屁股坐不住,總是要離開位置,為這個毛病,媽媽不知道說了我多少次,但我總是耳邊風,改不掉。

前不久,我在老師和媽媽的幫助下,想了一個好辦法,就是讓老師每天記錄我上課的表現,這招果然有用,我漸漸地改掉了這個壞毛病。但是老師說我還有一個壞毛病,就是上課愛插嘴,但不知為什麽,我想努力地改,但是上課一興奮,就不由自主地說出來了。

我下定決心到五月底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,請老師和媽媽看我的行動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