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周記 初一周記

初一暑假周記600字:國中生活三部曲

第一支曲

這是一支“理解”的歌,理解就象一團火,在你悲傷的時候給你微微的暖意。這次考試,我因粗心大意,連連失利,成績下來,我悲痛萬分,深感愧對父母。回到家,將成績告知爹娘,父母雙雙回應:“此次考試甚之不滿,望你找出不足,將其改之,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。”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深感欣慰,信心百倍,這也許就是理解的力量吧!

第二支曲

這是一支關于“寬容”的歌,寬容就象一艘船,裝載著無數的愛。“祁同志,這道題怎麽做?”同桌問。“不知道!”我惡狠狠的答道。同著張張嘴卻什麽也沒說,眼神慢慢暗淡下來。此時,看到她欲言又止的樣子,我心裏深感愧疚,她畢竟是我的同學呀!我怎能如此待她,但悔之晚矣。最終鼓足勇氣向她道歉。“對不起,剛才是我不對,我心情不好,不應該對你凶,你能原諒我嗎?”我自責地說。“沒關系,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。”說完她莞然一笑。 “喔,對了,我還有話要對你說。”她神秘的向我擠了擠眼睛。“什麽?”我疑惑地問。“那就是生氣就會讓你變老喔”。聽了她的話我的心情一下開朗了許多。原來“寬容”是這麽美妙啊,我深深的體會到。

第三支曲

這是一支“友誼”的歌。友情就象絲絲春雨,給人帶來了無限的感動。“哎,朋友,你看那是什麽?”青青高興的問,“哇,是流星,”我驚訝的答道,“趕快許願啊,聽說向流星許願很靈的,”青青說。于是我們就天真的閉上眼睛,默默的向流行訴說了各自的願望。

“你的願望是什麽?”青青好奇的問。

“當讓是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健康,平安,快樂。”我答道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呀,不告訴你。”  “哎,你可不能耍賴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告訴你吧,我希望,我們倆能夠手拉手一起慢慢變老。”青青滿足的說。聽了青青的話,我心裏一陣溫暖,不禁為青青的真誠而感動。

“我相信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。”

“對,我相信我們的友情一定會天長地久。”

“嗯。”我點了點頭。

這應該就是友情的美妙之處吧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