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周記 六年級周記

六年級周記:媽媽的尾巴

看完題目你也許會感到奇怪,人也會長尾巴嗎?確實,人是不可能長尾巴的,但我的媽媽卻很特別,雖然那是以前的事了,但我不怕告訴你,我媽媽確實有條名副其實的“尾巴”。

話說以前凡是到了星期六日,我每天纏著媽媽。媽媽上街帶著我,辦事也帶著我,上樓我也要跟著。一會兒看不見媽媽我就要“媽媽,媽媽”地狂叫著,到處找媽媽。媽媽無奈之下說:“煩死人了,真是條小尾巴,惱了拿把刀把尾巴切了,看你還跟不跟?”我也不甘示弱地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是壁虎的尾巴,切斷了還能長出來。”聽了我的話,媽媽是啞巴吃黃連――有苦說不出。不過,我當媽媽的尾巴也不光是給媽媽找碴,我也有做好事的時候。

有一次媽媽在廚房生產美食,我在一旁聚精會神地看著。媽媽的手藝真是高超啊!一會兒把切菜,一會兒煮湯,一會兒又攪雞蛋,一會兒又炒飯……忙得不可開交,用三頭六臂來形容此時的媽媽真是一點兒也不過分。正當媽媽準備洗魚的時候,開啟水龍頭,發生了一件“不得了”的事――沒有水了。媽媽真是丈二的和尚――摸不著頭腦:現在又不是缺水,為什麽水會停住呢?這時突然飄來了一陣“香氣”,“不好,菜快燒焦了。”媽媽神經質似的叫起來。說完急忙去炒菜。我在一旁看著,突然有了一個念頭,“我平時總是搗亂,現在該是我顯顯身手的時候了,我可以幫媽媽修修水龍頭。”

說幹就幹,我戴上工用手套,然後走到出水處的開關仔細的檢察著。一秒鍾過去了,二秒鍾過去了,三秒鍾過去了……我急得滿頭大汗,要知道媽媽可是在等水呢!終于工夫不負有心人,“**”原因讓我給找出來了,原來是開關被淘氣的表弟關掉了,水傳送不進來,自然就沒有水了。于是我急忙以訊雷不及掩兒的速度開啟了開關。這下,媽媽又可以洗魚了。

媽媽看完我的舉動,笑著對我說:“我這個小尾巴還真有點用處!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