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

重陽節老教師座談會致辭

尊敬的離、退休教職工:您們好!

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。今年農歷九月九日是重陽節,九在數位中有長久長壽的含意,秋季也是一年收獲的黃金季節,重陽佳節,人們對這個節日歷來有著特殊的情感。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,成為尊老、敬老、愛老、助老的美好節日。值此重陽節來臨之際,離退休人員工作處(黨總支)謹向全體離、退休老領導、老教師和老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!向您們在學校建立、發展和改革中付出的努力和貢獻致以崇高的敬意!

前人栽樹,後人乘涼。飲水思源,我們永遠不會忘記,在學校發展的歷史進程中,作為老領導,是您們帶領廣大教職員工,艱苦創業、為今天新的海南大學奠定了良好的發展基礎;作為老教師,是您們誨人不倦、無私奉獻,培育了無數的優秀人才;作為老職工,是你們立足崗位,勤勤懇懇,用智慧和勤勞的雙手推進了學校的快速發展。學校有今天的成就,您們是功臣。離開工作崗位以後,你們仍一如既往地以深厚的愛校之情,時刻關心學校的建設與發展。您們有的繼續教書育人,有的任教學督導員,有的任特邀黨建組織員、有的搞科研,有的為學科和專業建設獻計獻策。您們發揮著餘熱,為建設發展中的“211”工程大學作出了積極的貢獻,您們以實際行動,踐行了“科學發展觀和xxxx”重要思想,譜寫了最美好的夕陽人生!

“莫道桑榆晚,為霞尚滿天”。衷心地希望全校離退休教職工老有所樂,老有所養、老有所為;更期盼您們一如繼往地關心學校的改革與發展,為把學校建設成為國內一流、國際知名的特色學科而努力!

祝全校離退休老同志:闔家歡樂、身體健康、幸福美滿、盡享天倫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