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

寒假作文:寒假趣事1

     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溜走,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。發生在寒假裏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,在我的腦海中一閃一閃的,今天,讓我把最亮最美的這顆獻給大家。

大家都知道,按照中國的民俗,過春節時,每家每戶都要做團子吃,我家也不例外。今天是做團子的好天氣。我們一家也開始忙起來了,揉的揉,做的做,燒的燒,可起勁啦!就連平時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的我也呆不住了,再三要求媽媽讓我和面粉,媽媽多次說不行,但最後還是拗不過我,我高興極了!

于是,我拿了一隻臉盆,一桶水和一小袋面粉,開始我的"工程"。我先在臉盆裏放了些面粉,再放些水,不好,水太多了,怎麽辦呢?我想向媽媽請教,可又怕她說我,我急中生智又在裏面加了些面粉,再用面粉把水包起來,用力揉,揉啊揉,揉得我手上沾滿了濕面粉,怪難受的!不一會兒,我就感覺到腰酸背疼了,唉,誰叫我平時不多幹活,現在怨誰呢?還是撐著點兒吧!我揉了一會兒,就放些面粉,揉了一會兒,就放一些面粉,一會兒,我頭上就冒出了汗,我用手擦一擦,又揉了起來。這時,妹妹跑來找我玩,隻見她奇怪地看著我,忽然大笑起來,她笑什麽呢?我有什麽值得她笑得呢?會不會是……

我急忙跑到鏡子面前一看,我的媽呀,我都變成小白貓了,額頭上、眉毛和睫毛上都沾上了面粉,真有趣。

通過這一次和面粉的事,我明白了,勞動果實的獲得是需要人們付出艱辛的勞動,我們享受者應該珍惜勞動果實,同時在享受的時候應知道勞動者的艱辛。  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