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

寒假生活作文400字:掃雪

天氣越來越冷了,今年的冬天又到了,不知道什麽時候才會下雪呢?我不禁想起去年冬天那場大雪。

去年冬天的雪可大了,據說是好多年來難得一遇的大雪。早上起來,到處白茫茫的一片。吃過早飯,我跑到樓下,看見好多人都在掃雪,媽媽也在,那我也來參加吧。開始我拿起一把鐵鏟,好重啊!我費力地向雪裏鏟去,根本不動,再一用勁,鐵鏟滑開了,我向前一撲,差點摔到雪裏。媽媽笑著遞給我一把掃把,說:“你太小了,鏟不動,試試掃雪吧。”我拿起掃把,好大啊,和我的個頭差不多,我用力地揮動著,掃來掃去才掃了一點點雪,已經累得滿頭大汗。這可不行,大家這麽辛苦,我卻幫不上忙。我一邊擦汗,一邊看看周圍,有個小姐姐拿個小鋤頭敲著地上凍硬的冰,輕輕一敲,冰就裂開了,這時旁邊的叔叔阿姨很輕松地一鏟,幹凈的路面就露出來了,真好!我也學了起來,跟媽媽配合默契,頓時事半功倍。大家幹得熱火朝天,很快地,從宿舍到院門口,一條幹幹凈凈的馬路出現在眼前,再也不怕摔跤了。我們這些小孩子用掃在一邊的雪堆起了雪人,雪人站在路邊像一名名戰士守衛著我們的勞動成果。

我希望今年還會下雪,不過不要像去年那樣成為冰災,隻要一場小小的“兆豐年”的瑞雪,讓我們可以堆雪人就行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