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

寒假作文600字:小小的實驗

寒假中的一天,我在一本書中看見了一個“吹球實驗”,我覺得十分有趣,就來做。我先拿來一個木架,木架上橫放著一根鐵絲,鐵絲上掛著兩個用線穿著的桌球,兩球之間大約有三四釐米的距離。我又繼續看書,書上說:“當你往兩球之間吹氣時會出現什麽樣的現象呢?”我想:這個問題太簡單了,簡直是易如反掌。“這可由不得你亂說”。我身旁的付紅強發話了。“為什麽?”我疑惑不解的問。“等你把這個實驗做完了,答案自然你就明白了”。“好!”做就做,到時候誰的觀點是正確的,就知道了。

實驗開始了,我鼓起兩腮,用力一吹,兩球“砰”的一聲,碰在一起了。他大笑起來,我說:“你笑什麽笑,剛才是我使的勁太小了,所以這兩球才會碰在一起的,我再試一次吧”。這一次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低下頭,屁股一撅,使勁一吹,結果兩球還是碰在一起了。我自言自語地說:“真怪,為什麽兩球不分開y,反而碰在一起呢?”我想理想對付紅強說:“你平時最喜歡看書,那就請你給我講講道理吧!”這個道理很簡單,因為流動的空氣壓力小,四周空氣的壓力大,這樣,當我們往兩球之間吹氣時,空氣一流動壓力就減小,兩邊空氣壓力就大,所以就推著兩球向內碰。

喲!一個小小的實驗還有不少科學道理呢?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