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

寒假作文600字:假期的回味

這個寒假,我很快樂,同時,我也收獲了很多……

寒假中,春節是快樂的。為了了解古老北京過春節的習俗,我特意查了相關的資料。臘月初八,也就是“臘八節”那天,年就拉開了序幕。年味兒越來越足了。街道 上賣對聯的、年畫的、“福”字的,也越來越多了。從臘月二十三開始,人們就紛紛開始辦年貨了,在以前的北京人就會殺雞、燉肉、發面、釀酒……,忙忙碌碌地 為大年三十那天做準備了。

說起年三十,人們不得不想起餃子。大家知道嗎?餃子又有一個別名叫“交子”,意思是在晝夜交替的那一刻吃餃子,因為餃子是白白胖胖的,像個元寶,所以大家就認為在除夕之夜吃餃子預示著來年會發大財。

大年初一,大人們都早早地叫孩子們起床,把孩子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穿上新買的衣服,然後就去給長輩們拜年,從而得到壓歲錢,這也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、最高興的事了。

初二到初四是逛廟會的最好時間。雖然廟會的人很多,可是大家還是很開心,逛著各式各樣的小攤,看著千奇百怪的小物品,還有吹拉彈唱的各色節目,嘴裏不停地吃著各色小吃,手裏舉著風車“嗒嗒”地響,好不熱鬧。

在假期裏,我還學會了門手藝,那就是北京的文化傳統——絲網花兒的製作。我先把五顏六色的絲網布抻開,然後把布包裹在細細的鐵絲圈上,組成一個花瓣,就這 樣再做幾個同樣的花瓣,把它們湊在一起,一朵漂亮的絲網花就做成了。我還和媽媽學用五彩的珠子穿成了五個活潑可愛的福娃呢。媽媽誇我心靈手巧,看著自己的 勞動成果,我好快樂呀!

在這個假期中,最讓我難忘和自豪的是我在短短的4天內,學完了中國的書法中的九個筆畫,並且能很漂亮地寫出來。伴隨著那清幽的墨香,我迷上了中華民族的國粹——書法。同樣,我也置身于其中了。

時間過得飛快,還沒有回味完假期那充實的生活,就又要進入新的學期了,我會用奧運的精神激勵自己,一刻也不會放松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