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敘事作文:做元宵

我最喜歡的傳統佳節就是元宵節了。

今年五年在家裏過元宵節。走上陽台,隻見小區裏掛滿了彩色的燈籠,行人們也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,孩子們提著燈籠在小區廣場上玩得不亦樂乎,不時發出一串串清脆的笑聲……可是今天我卻不打算加入他們的遊戲行列中,因為我準備趁著媽媽出門這會兒,包一回元宵,給她個驚喜。

首先,我拿出媽媽慣用的盆在裏面放了半盆水,倒進面粉,學者媽媽的樣子揉了起來。邊揉邊想:看了那麽多回媽媽、阿麼做元宵,這點兒小事怎麽難得倒我!可是——啊呀!水倒太多了,這一盆面粉都搗成漿糊,根本揉不起來了!

第二次我吸取了教訓,隻沾一點兒水,一邊揉一邊再一點兒一點兒地加水,終于慢慢地把面粉揉成了一個大面團,然後我學著媽媽的做法再揪出一個個小面團。接著就可以真正開始包元宵的工程了。

我一手托著小面團,另一手以大拇指為圓心,從它的正上方輕輕往下按,再慢慢從中間向四周碾開,好不容易捏出了一個小圓盞,可以往裏放餡料了。我挑了我最愛的豆沙餡兒,舀了一大勺,心想,這回可以一口一個過癮了。可是沒想到餡兒太多,我捏出的“面盞”根本收不住口,我隻得忍痛割愛,把餡兒料再放回去了好一些,這才剛好包攏。眼看第一個元宵成功在望,我別提多高興了,一心想把它搓得更圓更光一點兒。沒想到,一個得意忘形就晚節不保——我揉得太用力把餡料都擠了出來,本該雪白粉嫩的元宵抹上了一條暗紅色的傷痕,我隻好趕緊給它再沾點兒面粉補一補。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元宵掛滿了“補丁”誕生了,新接著,第二個、第三個……我越幹越起勁,第五個、第六個,我越來越順溜……

這時,媽媽回來了,她一看見我的臉,還沒來得及誇我就笑開了懷。我帶著滿肚子的疑問抬頭一看鏡子,“啊——”我一下子沖進了洗手間。原來,我臉上也沾滿了面粉。等搓掉這些面粉,我的臉也羞成了一個紅蘋果了。

雖然鬧出了個小笑話,但是吃著我自己包的元宵,我別提多高興了。因此,我更喜歡元宵節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