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關于元宵節的作文:紅紅火火過元宵

晴朗的夜空中點綴著幾朵白雲,圓圓的月亮時而藏匿在雲後,時而現身在空中。明月襯托著一盞盞紅燈籠顯得格外漂亮,就像一顆顆耀眼的流星一般。

這時夜幕已經拉開了,城隍廟裏人山人海,禮花五顏六色,正是“火樹銀花鬧全城,萬頭攢動賞花燈。莫怪人稱第一景,億兆星鬥燦龍宮。”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個巨大的馬型燈,隻見它全身金光閃閃,昂首挺胸,仿佛在空中策馬奔騰,更加在這個猴年添增了快樂和幸福。我們剛拍了一張照片,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卷到了一盞龍型燈前。它彎曲的身形,威風凌凌的神態,令我忍不住得贊嘆。斜上方有隻鳳凰款款而來,五彩斑斕,身上坐著個是傾國傾城的嫦娥,長長的衣擺似隨風飄揚。我在無比感慨之中,眼前又出現了一座巨大的馬型燈,比之前的更大更金碧輝煌,旁邊的襯托也使得這個馬燈顯得格外美麗隆重。它張著嘴巴,仿佛是在祝福我們猴年幸幸福福,像著這金閃閃一樣更加旺。此時這邊鑼鼓響,那邊禮花鳴,地上人頭攢動,天上流光四射,禁不住贊嘆美不勝收。

九曲橋裏的人更是多,我們隻能看到一個個不同大小的頭在動著,我不由得笑了幾聲。曲折的橋邊插著幾盞小小的花燈,雖小,但意欲深刻。小小的花燈襯托了橋中央的大花燈,有花形,有鳥形,有福字形,也有元寶形,簇在一塊,金碧的燈光照得天空光芒四射,已經遠遠不能用漂亮來形容了。橋上的花燈,橋邊的花燈,水上的花燈……都是一幅幅令人贊嘆不已的美景。

那熠熠發光的彩燈,照得黑夜如同白晝,使人們看到生活的甜蜜與美好。我看見每個人的臉上都漾著笑容,紅紅火火的。正月十五,我過了一個美滿的元宵節。

  初一:趙琪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