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關于元宵節的作文:農歷正月十五

每年的農歷正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——元宵節。在這天,我們在一起吃元宵、看紅火、看禮花。晚上7時左右,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餐桌旁吃元宵,一碗碗的元宵,有大有小、有多有少,有的還撐破了肚皮呢!元宵圓圓的,象征著團團圓圓,而十五的月亮也同樣圓,代表這一天,人們在團聚。吃過元宵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向街裏走去。哇!真是人山人海!人們熱情澎湃,不管風雨之阻,向政府大樓一帶走去。8時30分終于到了開始放煙花了,

“砰……”的聲音響起來,煙花有綠的、紅的、黃的、紫的,五彩繽紛,絢麗多彩。看,一個“超大號”的煙花飛上了天,緊接著隨著一聲轟鳴,又綻放出了一個個小一號煙花布滿了天空,有的像紫荊花、有的像菊花。有的像是迎春花……又“砰!砰”的響了幾聲,有的煙花裏面包著小蜜蜂,炸開以後,發射出螢火蟲一樣的光。五顏六色的彩花籠罩了整個陽原縣城。

雖然,雪阻擋了彩車、秧歌,但我並不遺憾。應為我感受到了雪的魅力、雪的純潔。俗話說:“瑞雪兆豐年。”今年在元宵佳節之日下起了鵝毛大雪,肯定又是個豐收年。讓我們來共同期盼下一個元宵節的熱鬧氣氛的到來吧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