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關于元宵節的作文:喜慶元宵節

人們在春節的歡樂中走親訪友後,又迎來了熱鬧的節日——元宵節。

一大早,噼哩啪啦的爆竹聲就轟動了全村。大人們忙碌著,小孩們歡笑著。村民的心也隨之沸騰起來。

農家院子,一般隻有自家人進進出出,可現在不同了,左鄰右舍走家串戶。製作精美的花船,多姿多彩的花車停滿了院子,人們觀賞著這五彩繽紛的藝術品www.zuowenren.com 專註寫作 作文人,個個贊不絕口。

隨著黑夜的降臨,花船和花車上的蠟燭點亮了,使漆黑的夜晚霎時變得紅光燦燦。燈會開始了,各式各樣的彩燈及又喝又跳的花旦們迎來船、車和馬,那聲音如沖鋒號一樣,一響起,花燈們便開始遊行了,一路浩浩蕩蕩地向前進發。村民們在這時都充當著不同的角色,他們載歌載舞,盡顯著優美的姿態,精彩的表演給人們帶來了歡樂,給家鄉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美感與動感。

家鄉的元宵節,不但鬧出了喜氣洋洋,也為新的一年鬧來了希望,農民鬧來了五谷豐登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