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關于元宵節的作文:元宵節2

我很早就聽阿麼說過了新年,就要到元宵節了,元宵節可以吃非常好吃的湯圓。說得我天天都在盼望元宵節的這一天快快到來。時間過得真快,今天就是元宵節了,也正好是星期天。 下午,天下起了雨。我和小朋友們不能在外面玩,我隻好一個人在家裏看電視,但是腦子裏總是在想吃湯圓。

阿麼從超市裏買了許多湯圓。我圍著阿麼要她馬上煮湯圓給我吃。阿麼說“好的”。說完,阿麼就開始煮湯圓。等阿麼煮好後,我馬上拿個碗走過去,阿麼給我盛了一大碗。我高興地端起湯圓就一下子吃了十幾個,吃得我的小肚子脹脹的。味道真好啊!阿麼問我還要不要。我說不要了,一點也吃不下去了。

吃好湯圓,阿公說要去油菜田裏玩火把。盡管天還在下著小雨,我也急忙跟著阿公去了。阿公拿了許多個稻草,我也幫阿公拿了幾個。到了田裏,阿公用一根竹子塞進稻草把裏,用打火機點後,拿了給我。我拿著火把在岸上跑。阿公還教我嘴裏要說:“庄稼豐收,收成好……”我就按照阿公教的一邊跑一邊唱。很快火把滅了,我的鞋也已經濕透了,阿公說可以回家了。

我想不到元宵節還有這麽好吃的湯圓和這麽好玩的火把。今天真是個快樂的星期天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