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

關于元宵節的作文:元宵節3

“桂花香餡裹胡桃,江米如珠井水淘。見說馬家滴粉好,試燈風裏賣元宵。”(《上元竹枝詞》清,符曾)元宵也叫“湯圓”、“圓子”。漢武帝時期,宮中有個宮女叫元宵,做湯元十分拿手,從此以後,世人就以這個宮女的名字來命名。據說元宵象征合家團圓,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、萬事如意。 以往的元宵節,我都是在家吃元宵,可今天在作文學校老師卻教我們自己做元宵,這下我心裏別提多高興了。我們先將糯米粉用開水調和成皮,註意水不可以太多,多了會過稀;也不能過少,少了沒粘性。然後取一塊皮在手掌中搓成圓形,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個窩,把餡放在裏面“包”好。放餡時一定不可以太貪心,否則會把皮的“肚子”給撐破的。包好後,終于可以下鍋了。我按照老師說的煮元宵的四個訣竅:“開水下鍋,慢水煮,點冷水,勤換水”將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元宵放進水裏。沒多久,可以起鍋了,掀開蓋子,隻見一個個雪白的湯圓漂浮在水中,彼此緊貼著,好像一粒粒珍珠,看得我直流口水,將它們舀到碗裏,聞著那香噴噴的味道,忍不住咬了一口,真好吃啊,又香又糯,我開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。

品嘗著自己親手做的元宵,覺得特別好吃,心裏特別開心。我回家一定要做給家人吃,讓他們一起分享我的“傑作”。

返回頂部